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探望志友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18 22:49:47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祝雅静【 】 浏览:1452

2010328上午8点,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支心轩主办的探望志友活动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展开,每组约为8位成员。出发前,四个小组的志愿者们都身穿红马甲,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北门合影,阳光的照耀下大家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合影之后,四个小组的成员们向着各自的目的地出发,怀着对志友的无限崇敬之情踏上了探望志友的路程。

我们这一小组探望的是董森林爷爷和他的老伴。当我们到达老人的家时,受到了董爷爷和董奶奶的欢迎,他们家的一只叫雷雷的小狗也对我们表示出了强烈的热情,到处蹦蹦跳跳。已经90岁高龄的董爷爷和85岁的董奶奶看着还算精神,只是老奶奶的腿脚不太灵便,心脏不太好,经常会感到胸闷。我们和老人聊着天,他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很是开心和欣慰。董爷爷和董奶奶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年轻时候的事,也讲了很多关于他们家人的事,董爷爷还告诉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他告诉我们与人相处总会有矛盾,遇到矛盾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平心静气地去解决问题。当问及老人当志友的原因时,老人很朴素地回答:人终归要老要死的,做志友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免于占用土地,毕竟我不是那种封建的人,能够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我觉得很荣幸。质朴的回答透露着老人的心声,能有这样的觉悟,很是了不起。同时,他们不仅自己愿意做志友,还鼓励身边的人也加入志友的行列。我们都打心底佩服老人,也被老人的淳朴和牺牲精神所打动。为了能多了解一些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我们小组的成员为他们量了一下血压,爷爷奶奶都很配合,血压的结果是可以,都控制得不错。

时间在我们的交谈中一点点流逝,临走前我们和董爷爷和董奶奶一起合影留念,我们的簇拥下两位老人像小孩一样笑得很开心。

其他三个小组探望志友的活动也顺利地进行着。每个人都在与志友们的交谈中得到了许多心得,也获得了很多心灵的感触和感动。面对为什么当志友的问题,他们给出了不同的回答。志友王才敏老人简简单单地觉得人去世之后,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自己最后的人生价值,很值得;志友刘玉林、方招娣夫妇觉得人死了之后没什么牵挂的,这样不仅可以为医学做贡献,也不需要下辈们烦身后的事;身为大学教授的志友鲍善本老人认为这是一种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那更是一种责任感的象征。不同的回答中却透着同样的牺牲精神,散发着人性的伟大。

    探望志友的活动是一件很值得的活动,我们的到来可以给老人们带来快乐和活力,给老人们的晚年带去一丝温暖的情愫。每一位志友都有着很高的觉悟,很是了不起,很让人佩服,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愿意为医学事业献身的人,才能为医学事业的发展打好基础。

Tags:
上一篇:“感恩志友”系列活动之前期准备
下一篇:2010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 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