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2010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 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0-05-04 12:12:56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 浏览:1443

201042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公祭仪式在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隆重举行。江苏省红十字会委员、南京市红十字会委员及干事、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及家属、东南大学医学院师生志愿者、南京医科大学师生志愿者以及广大媒体记者出席仪式,在这清明来临之际为“志友”送上沉痛的哀思及悼念。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 ( 简称 “ 志友 ”), 是经南京市民政局批准 , 隶属于南京市红十字会的一个分支机构 , 是本市广大捐献遗体志愿者自愿 参加的一个群众组织,至 2008 12 月,会员达 4000 余人。凡具有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不求名利 , 自愿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志愿者或支持捐献遗体事业者 , 经本人申请 , 即可成为志友成员。

南京红十字会自 1995 年底开展志愿捐献遗体工作 , 截至到 2008 年底 , 南京市及周边地区已有 3835 人申请并办妥了遗体捐献手续 ,616 人实现了 生前愿望捐出了遗体。另有 500 余人登记捐献眼角膜 ,29 名登记捐献者的眼角膜已使 57 名盲人重见光明。

2000 9 29 , 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工作委员会、南京市红十字会选定风景名胜栖霞山红景园建立了南京志愿捐献遗体者纪念林 , 以表彰志愿捐献遗体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后又于 2006 11 月搬迁至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南京市捐献遗体者纪念林的建立,为已捐献遗体者的亲友提供了凭吊的场所。同时也成为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基地。

南京志愿捐献遗体纪念林不仅是人道、博爱、 无私奉献的见证 , 也是教育青少年学习科学、破除迷信、弘扬唯物主义人生观的基地。并为捐献遗体者的亲属提供了寄托哀思及瞻仰凭吊的场所。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为宝贵。然而,遗体捐献者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获得了永恒。他们以自愿捐献遗体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一些人获得新生或光明成为可能。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之精神,因他们的善举又获弘扬,人类生命的长河因而更添光辉。

Tags:
上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探望志友的活动
下一篇:感恩志友, 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