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南京市红十字会召开“志友”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14:21:41 【 】 浏览:1928

2020年1月10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在东南大学医学院召开“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市红十字会、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红十字眼库领导;南京医科大学教师代表;志友协会办公室成员;各区志友分会会长、大小组长;志友协会歌舞团管委会成员等共约300人参加了总结会。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向已捐献遗体、器官的“志友”们默哀,深切缅怀为祖国医学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捐献者们。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致词,志友“协会”负责人赵玲玲代表志友协会做了年度总结报告。鼓楼北、江北新区志友大组长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大会还隆重表彰了荣获江苏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及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的51名志友。最后,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做了总结讲话。

2019年,志友“协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2015年南京人大颁布实施《南京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以来,南京市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从历年的统计数据来看:2017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974人,实现捐献190人;2018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1080人,实现捐献200人;2019年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1185人,实现捐献212人,逐年屡创新高。截止2019年底,南京市已累计实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630人,其中遗体捐献2154人、器官捐献293人,捐献器官858个,眼角膜1212片,为推动祖国医学发展和挽救重病患者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3月,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协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委共同授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2019年9月及12月,志友李吾川和李美娣分别代表南京志友协会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11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江苏省红十字会第10次会员代表大会,充分说明南京志友协会已经在全国红十字系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更是多年来广大志友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希望志友协会全体骨干志愿者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国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Tags:
上一篇:人体解剖学系教师慰问志友办
下一篇:我校遗体接受站接待常熟市红会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