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李娟----我们不会忘
发布时间:2015-04-11 21:07:03 【 】 浏览:1607

“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把自己献给梦想,感谢你用短暂的青春照亮了所有人的心。”“安守贫困不自轻,乐善好施成德行,桃李年华乘风去,人面桃花依旧红。”----摘自善志楼伦理馆中对李娟同学的敬语

4月3日12点40分,由护理学院蒲爱园主办的李娟悼念仪式在善志楼的伦理馆里举行。学生会,策宣中心,分团委,没有机构之分;大一,大二,没有年级之别。

李娟同学是南医大2011级护理专业学生,一位热爱生活与学习的学子,却在入学两个月后被查出罹患晚期黑色素瘤。她多次嘱咐父亲:若是自己不幸离世,定要将遗体捐给母校,为人类攻克黑色素瘤贡献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12点40分,伦理馆门前,,门旁大大的“静”字,身着白大褂的护理学子们,胸前系着黑色倒V样胸花,手执祈福袋,低头列队站立。负责人、护理学院蒲爱园会长夏文娟手捧装着祈福袋和写有同学们寄语卡片的盒子,领着同学们走进伦理馆。“让我们为李娟学姐默哀一分钟。”夏文娟说。全场静默,站在一旁的原来李娟的辅导员吴菲和解剖学系老师靳建亮,也紧闭双眼。

当问及这一分钟内的冥想,参与者丁一凡同学说:“真的觉得惋惜。家境不是很好的学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却并不能走下去。还有感动、感恩和对自己的反问:‘如果自己有同样的遭遇,能否做到同样的决定。’”一分钟后,同学们依次把祈福包放入盒子内。“天堂开心,生命无畏!”“亲爱的学姐,一路走好,你一定会进入天堂最美的地方。”“天堂没有病痛。”这些话语,将被收藏在祈福袋里,永久地保存在解剖学系处。

“人生如逆旅,总有走完的一天,没有看不完的风景,也没有留的住的人。”蒲爱园副会长王虹霞念着学生会杨文青同学的来稿:“只想为李娟学姐送一段祈愿:今后岁月无惧,再无忧苦。”,“遗体捐献,真正没几个人可以做到。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百年之后,一抔黄土也是最平凡最传统的结局。而捐献出身体供学术研究这件事,乃是常人难以承受之重。而李娟学姐做到了,她消瘦的身躯里蕴含着炽热的温度,笑容传递着生命的火种。”念完信,王虹霞同学说:“学姐做了我们想做不敢做的事。”“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会捐献自己的遗体吗?”,她激动地说:“我们都一样,被太多事情牵绊着,只能这样吗?或许我们应该学会抛弃!”

面对展览墙上昔日的学生,李娟的辅导员吴菲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想过捐献遗体,但是只有她不仅想到,也做到了。”“感谢你的父母用大爱完成你的遗志!”靳建亮老师说,并希望同学们以后以病人,病人家属为中心,尽力为他们服务。

仪式之后,夏文娟同学表示:“捧着盒子,感觉沉甸甸的,觉得有很多心意在里面,装满了准备的160个祈福袋,尤其当他们一个一个走过来把袋子放入盒里的时候,觉得很庄严神圣。但又觉得愧疚,因为准备的祈福袋比较少,只有160个,很多人的心意都没有传达到。”郑笑然/文)

 

                                                     

 

Tags:
上一篇:别样清明——感恩志友
下一篇:花吐芬芳,爱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