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第49期感恩志友活动——2011年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者”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1-04-02 17:53:16 【 】 浏览:1316

清明节,追思故人的节日。这一天,淡淡的离愁,总能让人忆起许多过往;这一天,静静的思念,总能让人感悟生的力量;这一天,默默的缅怀,总能让人收获很多感动……

201142日在雨花台功德园,南京市红十字会张杰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王长青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刑副处长、南京医科大学门诊部瞿丽平主任、李筱燕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丁炯主任及教师代表、东南大学医学院领导、人体解剖学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2010级口腔专业的50余名学生代表、东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志友干事会成员、志友代表以及志友家属代表共计400多人前来凭吊。

         上午九点,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庄严的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下面,张杰副会长对本次公祭仪式致辞。

致辞结束后,领导、学生、志友代表以及志友家属向南京志愿捐献遗体者纪念林献花悼念。

 

 

\

Tags:
上一篇: 第52期感恩志友活动——我校100名同学参加“志友”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篇:大爱无疆 感恩“志友”——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师生代表慰问英国籍“志友”Michael 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