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大爱无疆 感恩“志友”——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师生代表慰问英国籍“志友”Michael Ward
发布时间:2011-03-06 20:48:31 作者: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志友”办公室【 】 浏览:1336

        “志友”是“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之友”的简称,是隶属于南京市红十字会的一个分支机构,是本市广大捐献遗体志愿者自愿参加的一个群众组织。凡具有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不求名利,自愿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志愿者或支持捐献遗体事业者,经本人申请,即可成为“志友”成员。新年伊始,在南京市红十字会及“志友”办公室的牵头下,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师生代表一同前往“志友”Michael Ward家进行慰问,并完善“志友”申请材料。

    Michael Ward英国人,2004年来宁,他发起Michael英语沙龙,带动6-60岁的中国人学习英语。2010年8月4日,71岁的Michael填写了南京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申请表格,成为南京“志友”史上第一位填表的外国友人。我们的“感恩之行”受到了Michael的热情款待,南京市红十字会与“志友”办公室刘文华总干事和副总干事邵泽忠、赵玉坤详细地给Michael介绍了南京市“志友”组织的情况,人体解剖学系老师转达了全校师生的慰问,并介绍了我校与“志友”相关的工作情况,回答了Michael所提出的一些问题,最后郑重地将《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颁发给这位英国籍“志友”。
    遗体捐献为医学的进步,特别是人体解剖学的发展夯实了基础,近年来,由“志友”志愿捐献至我校的遗体极大补充了人体解剖学实验标本的数量,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即将走上医疗岗位的医学工作者的临床诊疗水平。这是南京“志友”组织发展史上第二位外国友人正式加入该组织,并期望在逝世后将遗体捐献至我校。这些普通的志友,这样无言的善举,无疑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精神的最好诠释,他们的善举因无私而伟大,因默默而永恒。作为医学工作者、医学生,我们更应该怀揣感恩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社会,感恩“志友”。

   (供稿: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志友”办公室)

Tags:
上一篇:第49期感恩志友活动——2011年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者”公祭仪式
下一篇:“感恩志友”系列活动—第二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