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市组织活动
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01-22 15:15:15 【 】 浏览:1357

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4,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朱善璐,省红十字会会长吴瑞林到会讲话,市长、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季建业为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三胞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南京市2006-2010年度支持人道救助事业特别贡献单位奖。市领导金实、许仲梓、刘建出席大会。

朱善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向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红十字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南京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省红十字会、省各有关部门对南京红十字事业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我市红十字运动和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朱善璐在发言中说,5年来,南京市红十字会救灾能力大幅提升,先后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汶川地震灾区、台湾地区风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等募集救灾款、物2.3亿多元。救助力度显著增强,红十字金陵宝宝博爱资金”“红十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金等正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红十字品牌。

南京市红十字会已经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市委、市政府对你们5 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朱善璐说,十二五发展的新的历史进程中,红十字会肩负着更加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希望南京市红十字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和运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红十字工作,切实把红十字事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加大对红十字会人、财、物的支持力度,加大各方面的工作投入,切实帮助解决红十字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关心红十字会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健康成长,促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吴瑞林代表江苏省红十字会对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南京本来就是博爱之都,5年来,南京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成绩很突出,组织援助能力得到了提升,南京有一支队伍叫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这支队伍在国内都非常有影响力。他们这一群体,死后把遗体捐献出来,很无私。

过去5年是南京红十字会运动发展最快业绩显著最为红火的时期,很多单项工作在省内领先、全国知名,取得许多荣誉,你们提炼的宝贵经验,对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也有启迪意义。今天回顾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红十字会系统工作者默默耕耘和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支持和资助,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下,刚选出的新领导集体一定能带领全体红十字会人共同努力,在未来5年取得新的业绩。他说,十二五期间,南京红十字会工作要突出转变迎接挑战,突出创新开拓前行,突出能力壮大实力。要积极参与到办好青奥会、建设新南京中来,加强救助培训、硬件准备和志愿服务,发挥红十字会应有的作用,打造博爱之的品牌,努力成为党委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力量和生力军。

大会由许仲梓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与会代表审议了《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南京市红十字事业2011-015年发展规划(草案),对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以及支持人道救助事业的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

     综合《南京日报》《金陵晚报》  2010.11.5报道

Tags:
上一篇:难忘的“大爱无声”公益晚会
下一篇:长富健康行之——南京志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