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市组织活动
难忘的“大爱无声”公益晚会
发布时间:2011-01-22 15:16:00 【 】 浏览:1655

“小雪”节气快到了,北方早已下起大雪,可南京的天空却是阳光灿烂、蓝天白云、秋高气爽。

1020(星期六)晚,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承办、南京市志友组织协办的“大爱无声”公益晚会在东南大学医学院丁家桥校区科技礼堂举行。

志友歌舞乐团有三十多人参加演出。当我们一进校园大门,一幅高挂着的“热烈欢迎南京红十字会志友来我校演出”大横标跃入眼帘。一路都有服务晚会的大学生热情接待、引路、细心帮助。整台晚会共13个节目中,有7个节目属志友演出,形式有男声合唱、舞蹈、独唱、二胡独奏等。

当第一个节目学生集体手语表演《红蜻蜓》之后,志友的男声合唱的第一首歌就是志友谢野萍作词、余尚志作曲的《奉献之歌》,唱出了志友们的奉献精神;第二首是《志愿军战歌》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入朝作战60周年。两首歌以齐唱加二部轮唱。十二位演员西装笔挺,精神抖擞、整齐站成一溜儿很有气派。幕一拉开,台下就掌声雷起,为晚会造就了非常热烈的气氛。

志友干事会行政干事徐小平在独唱前的一段表白,把志友组织的性质和成立十五年来的发展、贡献作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大胆在已“捐遗者”身上动刀,用于探索创新,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多作贡献。她演唱扬州小调《拔根芦柴花》,声情并茂,很富地方色彩。

舞蹈队表演的三个节目包括《欢乐地跳吧》、《观桃花红》和《小拉舞》各具不同风格和音乐节奏,演出服装漂亮、艳丽、新颖;动作熟练、整齐、潇洒。为晚会增添了美丽、活泼热情的气氛。

马开均的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和冯传珊二胡独奏《小河淌水》都展示了志友的才艺和对生活热爱之情。

以上所有演唱节目均由朱德发那熟练轻快地手风琴伴奏。

晚会尾声是两位学生主持人诗朗诵《志友礼赞》“……有一种精神,是情感升华情感;有一种奉献,是生命延续生命。是他们,情薄云天,甘为医学献;是他们,厚德永在。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带着崇敬之情,送上对他们最崇高的钦佩。”

演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时,学生代表向志友们敬献鲜花。一直在场观看演出的医学院党委书记曾水林、党委副书记张俊琴、解剖教研室主任朱建宝上台在“大爱无声”的背景前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如上图)。

走在回家的路上,使我不禁想起许多名人关于爱的名言。如马克思说“……只能用爱来交换爱,用信任来交换信任……如果你想感化别人,你本身就必须是一个能鼓舞和推动别人前进的人。”《爱的艺术》作者(美)埃利希·弗洛姆说:“爱就是生产爱的能力。”是呀,“大爱无声”之爱要求爱者必须要加强自身修养、爱是要通过一切美的细节来完成的。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那样,有深度、时间长、有责任、有义务、有付出、还有者绵长的痛苦和牵挂。所以“爱”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无论在哪个领域,在什么地方都有具体的表现形式。我们“捐遗”志愿者之友的可贵处不正是有着许多绵长痛苦的牵挂,才决心尽管去世后也要为人民、为国家献出无声之爱吗!

【注】: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汉译单行本第108页。

 

冯传珊

2010.11.24

Tags:
上一篇:英籍迈克尔先生已办妥捐体手续
下一篇: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