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寿 |纪念堂
赵锡寿

1925-07-15 — 2019-07-11

拜访:6785次 献花:270束 点烛:251次 祭酒:249次 挽联:3次 留言:76条 上香:257次 献贡:255件 点歌:153首 祭文:9篇
生平介绍
姓名: 性别:    
生辰: 祭日:    
国籍:
籍贯:
职业:
文化程度:
宗教:
党派:
  

1932年起,先后在南京新廊小学、小西湖小学、苏州中学、镇江中学读书,高中毕业。

1942年11月起,先后在《江南日报》社、《中国民报》社任练习生和校对。

1946年1月至1951年9月,先后在上海浙江兴业银行、南京兴业银行等单位工作。

1951年10月至1957年11月,在南京市总工会任副科长。

1957年11月起到退休,先后在南京小红山炼铁厂、南京钢铁厂、南京化工原料公司、南京食品公司等单位任主任、科长等。

 

赵锡寿一生,虽然工作曾有多次变动,地点从上海到南京,工作从报社到银行,再到事业单位,再到(或改为)企业,但始终为人正直,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持原则,从不利用手中权力谋私利;与人为善,对自己的某些不公待遇也从不抱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赞扬。

 

他一生热爱学习,刻苦读书,善于接受新事物,知识面广。有强烈的责任感,教育子女认真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努力工作,对祖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退休后,除了尽心尽力关心老伴,照顾子女,帮助亲友外,求知的步伐从未停止过,仍然关心国内外大事,对祖国的前途充满信心,坚持读书看报,乐观待人待己,即使在年迈体弱,身体多病的情况下,依然如此,正如2019年春节,他外甥婿送给他一对联所说:君子度日不唯米,秀才读书更喜杂。他读过的书装了满满的几书橱,成了后代一笔丰富的精神财富。

 

为了在身后能继续为医学研究作贡献,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立下志愿,后来还带动老伴,一起捐献遗体,不留骨灰,不建坟地,展现了他一生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