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菊 |纪念堂
万德菊

1928-10-23 — 2018-01-15

拜访:9098次 献花:572束 点烛:387次 祭酒:9次 挽联:6次 留言:124条 上香:386次 献贡:325件 点歌:310首 祭文:50篇
生平介绍
姓名: 性别:    
生辰: 祭日:    
国籍:
籍贯:
职业:
文化程度:
宗教:
党派:
  

万德菊,女 ,汉族,19281023日生于杭州。

 

19472月毕业于浙江省嘉兴师范学校,先在杭州私立辅仁小学工作,后在安定小学教音乐。1948年,到南京老虎桥小学教书,1949年,回到杭州,在贾家弄小学教书。1956年起,在南京青石街小学工作,(现为南京洪武北路小学)直到19847月退休。20181152045分因肺部感染和心力衰竭在江苏省中医院逝世。

 

37年的教学生涯中,万德菊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充满爱心,业务成绩突出,教育方法富有特色,深得学生喜爱。 在杭州和南京均被评为市级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师。由于对学生、对同事充满热情,不辞辛劳为大家服务,在南京青石街小学工作以来,十余年都被为区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会主席。

 

几十年来,万德菊教过的学生几百上千,她不仅在学业上教育学生,而且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因此深受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在万德菊退休以后,每年逢她的生日、母亲节或教师节,总有学生上门探望,或组织生日派对、聚会。2016年,在青石街小学76届毕业40周年时,其中一位学生代表大家专门为万老师创作了一幅字画:“教书育人,恩重如山”,表达他们对慈母般的老师的感恩和爱戴

 

万德菊自信开朗,热情善良,乐观向上,豁达待事。她不仅生前为培养学生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乐于助人;而且在2004年就作出决定,身后捐献自己的遗体,继续为医学研究作最后的贡献。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