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祖正 |纪念堂
朱祖正

1931-12-12 — 2017-03-09

拜访:12526次 献花:82束 点烛:39次 祭酒:7次 挽联:4次 留言:25条 上香:38次 献贡:197件 点歌:4948首 祭文:71篇
生平介绍
姓名: 性别:    
生辰: 祭日:    
国籍:
籍贯:
职业:
文化程度:
宗教:
党派:
  

朱祖正,男,汉族,1931年12月12日生于江苏常州武进,童年辗转求学。1948年师从王世杰学医,1951年9月考入苏南公学。1952年5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分行车站路办事处任办事员。1954年9月在无锡市公安局一科任科员。1957年6月调入南京市公安局八处任副科长。1960年9月援藏进西藏工委社会部一处(拉萨市邮电局邮发科),负责公检法的邮检工作,他组建并开创了西藏地区的公安邮检工作。作为邮电局党组成员,组织观念特别强,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不仅出色完成公安邮检本职工作,还分担了邮局的业务工作,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五好干部”。1972年1月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五处任副处长从事技侦工作。1981年5月内调回原工作单位南京市公安局八处任副处长。1983年省国家安全厅成立,朱祖正任八处副处长。1994年7月退休。2017年3月9日18时40分因肺部感染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逝世。

朱祖正同志有着坚定的信仰和坚毅的性格,他热爱自己的职业,为此投入了全部的热情和精力,他在工作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严格遵守保密条律,细致又有条理,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保护党和人民的安全和利益,尽到了国安人的责任和义务。他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在任何时候,考虑的永远是他人第一,关心同事朋友的生活和工作。每次组织的募捐都少不了他。

他性格开朗活泼而幽默,兴趣广泛,热爱生活,对一切新生事物都充满好奇和探索,求知的步伐从未停止过,在他的眼中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而有趣。他喜爱音乐戏曲和体育,吹得一手好笛子,电视中的体育竞技节目是必看的。因为他兵乓球、拍球、篮球都有涉猎,跳水、游泳、田径都是他的最爱。空余时间,他会带家人游览大自然,感受大千世界的千姿百态、变幻多姿的美景永远也看不够。

他是一个有着罕见毅力的人,在他的一生中先后患上了血吸虫、胃癌、肺结核、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曾经经历了无数次的病痛折磨,特别是在抗癌的三十多年里,靠着乐观豁达、忍耐、坚持,战胜了癌魔,满血复活,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一切与他的坚韧毅力是分不开的。

他是一个有着强烈责任感的人,对父母竭尽赡养,对儿女倾心养育,对工作尽善尽美,对同事关怀呵护。在同事眼中他是个可亲可敬的领导,在儿女的心里他是个睿智而充满童趣的老顽童,让人仰慕而又亲近。花开花落,他走完了自己多姿多彩而又曲折的一生。愿他在另一个世界里尽情的呼吸,远离病痛,拥抱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