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2022清明节,南医学生自发悼念已故“志友”老师
发布时间:2022-04-06 10:54:22 【 】 浏览:2163

    善志楼旁,柳塘新绿,又是一年清明至。清明时节,是“生”的季节,阳气上升,万物萌动,可总将人们带入到对逝去亲人们的相思之中,也许是由于节气的变化,牵动了我们的心底里那份无以言状的情感,带给了我们对生命意义的永恒思索。

    时至清明,作为医学高等学府,更不要忘记还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正静静地长眠于此,他们的生前事迹大多鲜为人知,但都许下了一个共同的无比高尚的诺言,那就是逝去后将自己珍贵的躯体捐献给医学院校,希望为祖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再次绽放生命之花。在解剖学教学研究的过程中,我们的师生们也都会尊称他们一声“大体老师”。

    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已将对“大体老师”的缅怀与感恩融入到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且于每年清明等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前后也都会以各种形式组织师生进行悼念活动,弘扬他们的大舍大爱的精神。对于“志友”老师的感恩教育,业已深深地植根于南医学生的心中。

    也正因此,今年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在现场举行大型祭奠活动的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清菊献志友,追思·感恩”、“心怀感恩,无言同行”等以线上为主的感恩志友活动会在学生中间应运而生,以至于清明节这一天,我校在校部分学生代表会自发来到善志楼前深情悼念已故“志友”老师,同学们用薄薄的纸折出层层叠叠的小白花,一翻一折中寄予哀思。

yle="font-family:SimSun;">
  2021级预防(1)班 “清菊献志友,追思·感恩”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2)班 “心怀感恩,无言同行”感恩志友活动


    万物吐故纳新,大地春和景明,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最后,让我们对所有为医学教育事业而献身的先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我校人体解剖学系也将始终坚持怀揣对生命的敬畏与感恩;坚持以培养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德术并举”型医学人才为使命。之于南医在校的亲爱的学生们,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不必过多地遗憾于您们未能来到善志楼前祭奠,当需常怀感恩之心,专注于自身学业,亦不负韶华!

Tags:
上一篇:医学新生的首次“临床”,从感恩“志友”开始
下一篇:志友专访(四)|林见:教书育人一辈子,无私奉献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