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人体解剖学系研究生深情悼念缅怀“志友”老师
发布时间:2020-03-31 15:06:55 【 】 浏览:2087

清明时节雨纷纷,又近清明时节,近日的绵绵细雨不禁让我回忆起去年在西天寺墓园祭奠志友的悼念活动。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人体解剖学系的研究生们不能至现场悼念祭奠志友,故学系研究生们自发在网上悼念志友。以下是本学系研究生的缅怀词:

 

杨翠翠:最初的诞生和最后的死亡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最初的晨曦和最后的晚霞一样,都会光照人间;他们是一群行走在生命之后的人,以坦荡、无私、博爱,无言地向后人诠释着知识的力量、奉献的主题和生命的希望;我们要记住他们的姓名和面容,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长辈,是不会说话的老师,是他们带领我们踏上医学之路的开端。我们没有理由不尊敬他们,因为他们的心胸和品格都远远高于我们;当坚信生命的希望不会因死亡而停止时,他们做出了最高尚的选择。

 

何学智:人加两横为天,人彻底死后升天,他们则与世长存,便只能加一横,说明介于人与天,是人了解天的桥梁,故为大。

 

王晶

爱心让生命永恒,捐献让生命延续

您是无语良师,让爱在世间传承

为了最后的奉献,平凡而伟大

无私捐献,笑尽余晖

 

徐芳容:我可以用你的眼睛看,这一个个向死而生的背影,你没讲的我都懂得,你的话有如风之吹拂……你存在,就是我的复苏,感谢你们。

 

郑旦旦:年年清明,年年飘雨,肉体终将腐坏,志友永垂不朽。

 

周佳雯:人生易老情无尽,无声育人献自身,一年一度清明日,名垂千古长追思。

 

崔敏:本性纯良,大爱无疆,一份强大的人间大善;生命传承,大爱共生,一种壮烈的人间大美。这份生命的礼物,是生命的逝去,也是生命的延续,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绽放,给予生之更多希望,宛若鲸落!他们是人间勇敢的天使,他们从未远去!

 

张娇

向“志友”老师致敬!

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裴多菲;

贝壳虽然死了,却把它的美丽留给了整个世界。——张笑天;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秋瑾;

死者的光荣不在于受世人之赞美,而在于为后人所效法。——孟德斯鸠。

 

刘轶宁: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向我们大爱无私的“志友”老师致敬!愿这种厚德载物的“志友”精神能在我们医学生中一直传承下去!

 

阚雪纯:生命本脆弱,是你用爱为它护航;生命本短暂,是你用爱让它延续。生命之轻,如你;生命之重,亦如你。

 

王宜:你们的生命虽已逝去,你们的精神永存。你们的奉献让世界更加美好,你们的名字让人铭记。

 

任碧琦: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您,留下的是千年的芳名。一次一次地激励着之后的我们,酒入豪肠,七分化为月光,二分啸成剑气,我在此崇望您走过的丰碑,迈过豪步,诧那巍巍的正气侵入我胸怀。我们不会忘记您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造就出伟大的中国魂。

 

金瑶瑶: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部传奇,历经岁月的打磨,熠熠生辉。

 

左思雨:爱心奉献,带来生命永存,“志友”老师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为医学生点亮未来,把人间照亮。

 

孙海建:生命的希望和力量传递到了我们身上。当未来某一天,生命被我们挽救,病人得以痊愈之时,那是他们的精神完成由死到生的循环,那是我们牢记了他们的教导,始终不放弃对生命的希望。


                                                                                                                 人体解剖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整理

Tags:
上一篇:人体解剖学系教师深情感恩、缅怀“志友”老师
下一篇:第77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