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第69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17 16:32:38 【 】 浏览:1530

活动时间:2015329

参与志愿者:江宁校区本科志愿者25  

访问“志友”:7“志友”

 

活动简介

    20153月份,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69期感恩志友活动。此次活动首次走出家门,在明故宫公园举行,届时我们邀请了七名“志友”老人参加。活动当天,春光明媚,老人和志愿者们齐坐樱花树下,一起聊天玩游戏,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给老人表演了舞蹈、歌曲、话剧等节目。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近距离地接触“志友”,也更好地学习了“志友”无私奋献的精神。


心得选摘

    其中一个老奶奶说,也只有在这个年龄我们才真正有了自己的时光,不要去想那些生老病死的事,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过好生活的每一天呢?这些“志友”老人虽然已经白发苍苍,但内心仍旧迸发着对生活无比热爱的激情,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医学科研事业做贡献。得之坦然,失之必然。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有存在的意义,甚至连死后的生命也变得有意义。这是作为年轻一代更应该学习的精神。

                                                                 ——基础医学院14级  陈青


    春光明媚,春意融融,袭人的春风吹得我们一行人心里都暖洋洋的。再一次,我体会到了“志友”老人们那笑对人生的睿智与淡然,体会到了他们心中对社会对他人的爱,体会到他们对我们后辈的谆谆教导与热切的希望。作为我们医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心中记住他们对我们的奉献,用行动去实现他们与我们共同的期望。                                            ——基础医学院14级  蒯恒 
  

    他们的身上都有同样的本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宁愿我身上千刀万剐,也别在病人身上动错一刀”,这是一位“志友”老人说过的话,这句话感动了无数人,他们心系整个社会,用自己的躯体为人类的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药学院14级  姚天琳 
   

活动总结


    一直以来,感恩“志友”总是死板的局限于少量志愿者与少量“志友”老人在较小的空间内进行着有限的互动,稍微大型一些的如感恩“志友”讲座也仅仅是将狭小的居室换成了不大的教室,志愿者无法发挥个性,而“志友”们也时常感到拘束。事实上,“志友”是一个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的志愿者团体,他们和我们一样拥有者年轻的心,喜爱运动,向往美好生活,只不过他们比大多数人多了奉献的精神,而这又使得他们个性的随和率真开朗,我们身上本身就具有着他们最喜欢的青春活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的将自己的开朗与大方展现出来, 此次的公园之行恰好同时为志愿者与志友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当然本次活动以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将表演与互动连接起来,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与“志友”始终处于一种欢快的氛围之中,这也是活动成功的原因之一。主持人语调诙谐,衔接得体也使活动增色不少。在今后的日子里,公园之行活动必会有更多成长的空间,让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全体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齐唱《相亲相爱》


“志友”为志愿者们演唱《奉献之歌》



“志友”陆永梅老师与志愿者分享她的生活故事
  

“志友”杨果老人与志愿者合唱《小城故事》


“志友”郑鹤龄、伍桂珠老人在观看志愿者表演


Tags:
上一篇:第70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第68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