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第68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17 15:54:42 【 】 浏览:1849

活动时间:20141221

参与志愿者:江宁校区本科志愿者53

服务“志友”:8位“志友”

活动简介:

    2014年1221日,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68期关爱“志友”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回访,主要是看望以前探望过的“志友”。根据“志友”家中情况,志愿者们为他们带去了适合的礼物聊表心意。在“志友”家中,老人们为学生讲述了各种各样的事迹教育他们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学生们也为他们量血压,认真聆听教诲。活动的意义不凡,“志友”为学生带来了积极向上的影响。


心得选摘:

    无语良师造英才,生命化永恒。尽管我们没有和魏爷爷聊得很深入,尽管他一生经历的风雨沧桑我们不清楚,但他的乐观豁达,他给予的点点滴滴的温暖就足够我们学习很多。“志友”,医学之友,真善美之典范。

—— 基础医学院13   生蓉

    我们要真心的对待这个世界,对待身边的人,无论你曾受到怎样的伤害,怎样的无奈,时间会告诉你答案,你会发现,我们其实一直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 基础医学院13级  薛景文

 

    这次回访“志友”,我感触很深。一是为老人家精神矍铄的面貌,老人家晚年生活得这么幸福安康;二是为老人乐观开朗的性格折服,她没有因为面对人生的冬季而唉声叹气,没有失去追求更高幸福的目标,依旧在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共建爱的社会。

 —— 公共卫生学院14  李扬

 

活动总结:

    2014年1221日,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支心轩成功举办第68次感恩志友行活动,共8组同学探访了8位“志友”老人。老人们虽然相距很远,但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伟大是同样的可贵。老人给我们讲他的“志友”经历,但唯一强调的重点就是这不是什么伟大,只是一件力所能及贡献社会的事情。他的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打动了所有志愿者们。感恩“志友”行活动不仅是增加了志愿者的眼界,更是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志愿者们对“志友”的关心,同时“志友”的精神也是对志愿者们的谆谆教诲,这种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青协本身发展,又让志友得到更多的关爱,同时提升了“志友”的影响力,为遗体及器官捐献作出了一定的宣传,我们应大力支持这些活动,争取办得越来越好。


活动出发前志愿者合影



“志友”管培峰老人向同学们展示自传 



“志友”李少南老人讲述相片背后的故事



给“志友”孙玉彬奶奶送小礼物



“志友”李德军叔叔与志愿者合影 
  


Tags:
上一篇:第69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别样清明——感恩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