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感恩志友——我校代表参加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1 15:43:13 作者:朱彬洋【 】 浏览:1907

331日上午,南京市红十字会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办公祭仪式,我校副校长李建清、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城、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主要成员及教师代表、我校医学生志愿者赴西天寺墓园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参加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追忆氛围中展开,既宣扬志友们奉献自己的大爱精神,又表达了医学生乃至全社会对捐献遗体器官的志友们的崇高敬意。仪式上李建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志友纪念碑献花,随后基础医学院陈璐璐老师带领我校30名学生代表共同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师生们以“大爱永传,奉献延续,感恩志友,追思恩师”为主题向已实现捐献的志友表达无限追思。

        志友们奉献一生,在自己百年之后仍默默无闻地为医学教研奉献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留在这个世界的只有简简单单的育林的一抔骨灰、纪念碑上的一个名字,但在医学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他们的身姿熠熠生辉,为后人照亮前行的路。

图一  我校人体解剖学系陈璐璐老师和学生庄严宣誓

图二  我校副校长李建清向志友纪念碑献花

图三  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部分成员合影

Tags:
上一篇:我校遗体接受站接待常熟市红会访问
下一篇:我校红十字遗体接收站赴南京志友办参加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