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2016.03.12五台志友办义工
发布时间:2016-06-09 22:16:21 【 】 浏览:1232
    312日清晨,伦理馆的10位糖糖结伴前往我校五台校区志友办拜访请教,与赵玉坤老师进行了深切的交谈。

    赵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最近一年里,志友办与社会各界为捐献事业做出的努力。“捐献者纪念林迁建落成仪式”和“志友题材纪录片《春泥》的拍摄”是两个主要活动。最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南京市人大常委颁布《南京市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条例》中提出我的身体我做主原则,允许捐献者的好友、单位、养老院等做执行人,保障捐献者意愿达成。这给了志友办很大支持,赵老师激动的说到以《条例》为新起点,争取常态化、长效化,追求新发展是他们目前的方向。

    志友办联合南京红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大力宣传,南京捐献事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高效发展之势。2015年南京创新高,捐献遗体人数达504,成功捐献器官的有40多人。其中有许多一家三代一起来办捐献手续的,展现了可观的前景。南医大每年能分到7080具用以学习,占60%,为我校学生学习提供了可贵的的机会。
    相比其他地区,南京在遗体捐献事业上已处于领先地位,然而,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愿身为医学生的我们不忘感恩,铭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吕霄扬)








 
 
 
 
 
 
 
 
 
 
 
 










 

Tags:
上一篇:2016.03.31淮师与我校共建班级    
下一篇:志友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