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志友在我心
发布时间:2015-09-19 21:06:36 【 】 浏览:1491
    2015917日,山西医科大学师生代表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教学交流活动,并在唐仲英爱心社13级临床医学专业生蓉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医学伦理教育馆。 
     在进馆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举行了1分钟默哀仪式,向为医学教育、科研做出贡献的志友们致敬。生蓉同学先介绍了善志楼的名字由来,所谓“善志”即为高远的、美好的志向,取自校训“博学之精、明德至善”,更是纪念遗体捐献志愿者之友(简称“志友”)。然后粗略的介绍了善志楼的建成,以及伦理馆的创建始末。 
      学校的医学伦理馆位于善志楼二楼,分为四个展区:仁,诚,育,志。在展示志友工作状况和感人事迹的基础上,旨在纪念遗体捐献者,并对医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医学伦理教育。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南京市遗体捐献工作以及遗体捐献者的仁心和勇气。生蓉同学对来馆参观的山西医科大学的领导们指出了国内医学教育中尸体、标本等资源短缺的情况,向大家详细地阐明人体标本对现代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志友组织创建的筚路蓝缕,着重向大家讲述了我校11级护理专业李娟学姐罹患黑色素瘤,死后捐赠遗体给母校的感人事迹,“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在身后把自己献给梦想,感谢你用短暂的青春照亮了所有人的心,感谢你的父母用大爱完成你的遗志。生命在你最美好的时候落幕,但会有人继承你的梦,继续你的路。”大家听完李娟学姐的事迹长叹不已。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的未来关键是在于我们这些新世纪的主人,而我们现在在医学院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未来临床上至关重要。现在医学院的遗体捐献还没有满足广大医学生的需求,学校、社会可进行宣传,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校与校之间进行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医学的进步,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可尽些绵薄之力。 
 

                                                                      (文/李会  /伦理馆)

 



Tags:
上一篇:2016.03.12五台志友办义工
下一篇:无语良师,大音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