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当前位置:
首页>参观
营造人文教育氛围
发布时间:2008-04-21 11:39:35 【 】 浏览:2737

 (一)强化医学伦理教育
“医学伦理”馆的开设,使学生在学习医学知识的同时深刻了解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懂得尊重遗体就是关爱生命。有同学在留言簿上写道:“生命是短暂的,但生命的意义是无限的。在这功尘利土的社会里,还有这么多可敬可爱的人们,与其逝去后在土里腐朽,不如发挥其存在的价值。向“志友”们致敬!”全国伦理学会会长陈瑛在参观医学伦理馆后留言:“医疗最需要伦理,伦理最集中的体现在医学教育事业中”。这是对“医学伦理教育馆”的肯定与赞扬。
   (二)走出校门,为社会服务
为更多接触社会服务百姓,学系老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经常在省、市、社区及校园内开展遗体、角膜和骨髓捐献的宣传、登记活动;自1997年至今,学系老师带领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志友”服务小分队,定期到捐献遗体志愿者家中,为他们测血压、送常见病药品,陪老人聊天、做家务,通过交流及为他们服务,使学生从这些曾为或正在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老将军、院士、老教授及普通劳动者身上学到了共同的东西——无私奉献,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01年9月南京志愿捐献遗体者纪念林建成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经常与“志友”一起到“纪念林”开展各种活动。这样的活动一届学生接一届学生,届届相传,在服务“志友”、回报社会的同时,学生的心灵也接受了洗礼。

Tags:
上一篇: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医学遗体捐献工作
下一篇:医学伦理教育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