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心声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心声
给何春志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1-04-16 12:33:32 【 】 浏览:1810

何春大姐:

谢谢你给了我这份志友情,让我分享了你的心情。

那是去年春节后的一天,我接到志友办公室值班干事的电话,讲了三点:(一)军区总医院何春、何积镒夫妻二月参加了志友;(二)九月何积镒病故,已实现遗体捐献愿望;(三)何春询问何积镒名字几时能刻在名录碑上。当时,我一边听电话,一边在脑子中搜索了一下白下区志友名单,并回答说:“在我联系的志友名单中,没有何春、何积镒二位志友。”为了弄清情况,我立马电话约了分管军区总医院的小组长俞鸿生老师,决定第二天走访你家。第二天上午,天空下着小雨,我和俞鸿生老师到达你家后,现实情况让我们震住了。原来,何老才去世几天,你正沉浸在极度的悲痛和迷茫中。在我们的抚慰和沟通后,我们基本了解了:你和何老是二月份在“东大医”领的遗体捐献登记表,以征得国内外子女同意,于九月份在“东大医”办理了捐献手续。由于“东大医”的疏忽,没有及时把登记表转交志友办公室,所以志友组织也就没有把你们登记在册,这样也让我们的相识推迟了近半年,而且在以后的信息转达中又造成了一些误解。当时正值清明节临近,已故志友名录碑刻名矛盾突出,一连几天,我只能拽着小组长,陪着正发腰痛病的新任大组长在你家-“东大医”-志友办公室之间来回奔走,或是电话汇报情况、反映问题,最终一切总算清理出了头绪,但我知道你心里的石头还是没有落地。一直到清明节后,你给我寄来了第一批照片,那是在南京市红十字会公祭已故捐献遗体志愿者大会上,你携儿子将鲜花敬献在何(积镒)老名录碑前的留影,我知道你的心踏实了,我也放心了。后来,在一次通信中你告诉我,为了便于和国外的儿、孙们联系,你自费参加了电脑培训班,我感觉到你振作了,我真的很开心。这次,我跟你约稿落实了我家邮编后,你给我寄来了你早就为我准备好的你那远在法国的孙女、美国的儿子一家相约暑假回宁探视二老的照片,我看了又激动、又高兴,激动的是看着儿孙们齐齐地跪拜在志友纪念林何老的名录碑前祭奠爷爷,我忍不住流泪了。高兴的是看到儿孙们陪你参观上海世博会,你那神态安详的样子,我看到我想象中的何春大姐真的回来了。何春大姐虽然我们相识时间不长,而且我现在已不再联络白下区大组的岗位上,但是何春大姐,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希望我们今后不管有什么喜事和难事,我们仍然能够共享,你说好吗?!

最后,祝你新年快乐,健康长寿!

 

志友:朱文新        2010.12.28

Tags:
上一篇:纪念首批志友
下一篇:敬爱的爷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