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组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大组活动
清明节雨花功德园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09-04-08 17:11:44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钱璐【 】 浏览:2316

清明节,追思故人的节日。这一天,淡淡的离愁,总能让人忆起许多过往;这一天,静静的思念,总能让人感悟生的力量;这一天,默默的缅怀,总能让人收获很多感动……

这一天,200944,南京医科大学的一百多名志愿者,早早的来到雨花功德园。前来凭吊的还有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组织干事会全体人员、已捐献遗体者家属代表、部分“志友”、南京医科大学及东南大学医学院师生代表等。

上午九点,在“雨花功德园”——南京志愿捐献遗体者纪念林,对已捐献遗体者的公祭仪式,在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干事会邵副总干事的主持下进行。

邵副总干事向大家讲述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由成立至今的一些情况:南京红十字会自 1995 年底开展志愿捐献遗体工作,1997222,“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正式成立。截至到 2008 年底 , 南京市及周边地区已有 3835 人申请并办妥了遗体捐献手续 。他说到:“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正支持者我们的工作。我们非常感谢,也十分珍惜志友们的付出,他们是真正的无私奉献者!”

公祭仪式中,我们医学生在功德园的志友纪念碑前,由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江书记的带领,庄严的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随后,我们在对志友的深深缅怀中,纷纷献上白菊花,以表内心的敬意与感恩。作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情,感恩志友,学习志友精神,积极回报社会。志愿者们表示。

清明雨花功德园公祭是南京医科大学五台校区学生会青少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主办的志友之心活动的第三部分。在之前的志友之心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怀着感恩的心,走进社区,慰问志友,宣传志友文化;和志友们聊天、倾听志友心声、为志友们测血压、宣传健康知识

 “我们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活动,为的就是把对志友的关爱带到校园,使得大家对志友的感恩成为一种主动行为,而不需要我们在来组织了,使同学们能够把志友们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那样来对待。”活动的一位负责人赵石砚感慨道,“在平时,能够关怀那些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人。我们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在学校中唤醒我们对志友的真挚感情。”

——钱璐

 

 

 

Tags:
上一篇:2008年志友大事记
下一篇:两名“志友”入选奥运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