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市组织活动
南京市红十字会张杰副会长在2011年志友公祭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04 14:54:40 【 】 浏览:1797

各位志友朋友们、志友亲属们、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公祭实现遗体捐献者的日子,许多人的音容笑貌还深深地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我觉得他们没有走,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活在志友亲属们的心中。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他们,我们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的。感谢已经捐献了遗体的志友们,感谢所有还健在的志友们,感谢你们的亲属们,感谢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出不懈努力的各界朋友们。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我们所追求、所奉献的一切都是为了使这个社会更加美好,为了人类更加健康。因此,在这里我代表南京市红十字会为逝去和健在的志友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的志友生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去世后又为了医学的发展,为了人类的健康把自己的遗体无私地捐献出来,这是一种大爱,一种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怀念他们,感谢他们,同时也是通过每年一次的公祭活动倡导全社会更多地关注遗体捐献,支持遗体捐献。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把这个有利于人类健康进步和文明发展的事业做大做强,使我们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谢谢大家!

Tags:
上一篇: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刘霞在2010年度“志友”年终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2011年志友工作的初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