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第71期 “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17 22:17:25 【 】 浏览:1532

活动时间:2015年4月26日

参与志愿者:江宁校区本科生志愿者24名

访问“志友”:包括“志友”办公室鼓楼区大组长在内的的5位“志友”

 

活动简介

2015年4月26日,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71期关爱志友行活动。活动之前,志愿者们认真的学习了血压仪的使用方法、了解了活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活动当天,志愿者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和盆栽前去看望了鼓楼区的四位志友老人。短暂的相处中,在为老人量血压之余,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心路交流更是温馨和谐。

 

心得选摘

遗体捐献的观念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很多人选择在身后捐献遗体,选择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也让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续……“当我离去时,愿将爱留在人间。”“我们老了,但眼睛尚好,看能不能用我们的眼角膜帮助盲人重见光明。让自己的生命和爱,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和实现,这就是众多选择遗体或器官捐献者的朴实心愿。当然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有这样心愿,但至少,我们应该尊重与敬佩志友的选择,不要让他们的朴实的愿望遭到社会舆论与传统观点的曲解。

                                                         ——基础医学院14级别 王璐瑶

    

    在谈话末尾,我们涉及到了一些有关志友方面的话题,张叔叔和王阿姨对此的看法,更让我觉得平凡人的思想有时也会震慑我们的心灵。张叔叔和王阿姨的思想比较开放,个人也很开明。张叔叔说:“人生在世,不为祖国做出一些贡献,又怎好意思入土为安呢?“多么简单明了的话语,却直直地撞击了我的心灵。

    对于张叔叔和王阿姨,我羡慕他们不时的拌嘴,也渴望拥有像他们一样不离不弃的爱情,更敬佩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以及对医学事业无私的奉献。我想,真正的爱情应该就像张叔叔和王阿姨这般,不光分享着相似的生活爱好,更拥有共同的人生追求。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学的大学生,我打从心底里敬佩着这对在平凡人里闪耀着无限光辉的夫妻!                           ——护理学院14级 陆金玲

 

    其实王阿姨和张叔叔都很年轻,一对夫妻在七年前同时志愿成为“志友”,他们没有顾及别人的目光,只是坚持自己心中所想。叔叔阿姨说道:“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就想尽己所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别人怎么看与我们无关。”感动我的不仅是他们的无私之心,更有做事情果断的决断力。

叔叔阿姨生活中充满阳光,绝对可以算是阳光夫妻模范。叔叔照顾身体残疾的阿姨,从无怨言,他们也并没因生活的不便而悲观难过,“伤心地过也是一天,高兴地过也是一天,还不如每天笑语盈盈面对生活。”叔叔阿姨的乐观之心也打动着我们。同时他们也谈到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总之谆谆教诲使我们受益匪浅。能接触到叔叔阿姨这样的人,我们都十分满足十分高兴。

                                                        ——第四临床医学院14级 王宇丰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依然沿用了关爱“志友”行的传统形式,由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三名同学带队,和“志友”办鼓楼区大组长黎桂琴阿姨一起,组织了对三个“志友”家庭的走访和探望,还带去亲手书写的明信片等小礼物以表慰问,可谓是礼轻情意重,又富有纪念意义。这次走访的几位“志友”加入志友办已有将近十余年之久,他们之中有身残志坚、伉俪情深的残疾夫妇,也有力排众议、坚持加入“志友”组织的知识分子,他们的言行都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和很多的感触。此行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志友”们的大舍大爱精神和身为医学生的使命感:要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将来救死扶伤、回报社会。

 

“志友”孙世乔老夫妇仔细阅读贺卡

 

“志友”孙世乔、李健宇老人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志友”王俊阿姨、张耀文叔叔与志愿者交流

 

“志友”王俊阿姨接受志愿者们赠送的小礼物

 

“志友”组长带领志愿者前往“志友”家中 

 

 

张耀文叔叔与志愿者合照

 

Tags:
上一篇:第72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第70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