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这是我们的祈福袋
发布时间:2015-04-11 20:08:40 作者: 【 】 浏览:1544

                                                           ---记感恩志友--李娟

“在纸上写对李娟想说的话,然后亲手放在祈福袋里,我们会把祈福袋收集起来,43日中午1240的时候,带到解剖楼伦理馆,送给李娟同学。”42日,由13级护理学院蒲爱园举办的感恩志友—李娟,你参加了么?

挂满祈福袋的细绳,络绎不绝来带宣传台的参加活动的同学,一帮忙忙碌碌的护理女生,“我们是13级护理学院蒲爱园,像蒲公英一样传播爱。”

“感恩志友--李娟是我们护理学院今年感恩教育的子活动之一,之前解剖老师有和我们介绍李娟学姐的事迹,而且又值清明,李娟是我们的11级学姐,她的事影响了我们很多人,她的行动是很伟大的,所以我们想乘着清明节祭奠她一下,也借着这个节日感恩她一下”,来自蒲爱园会长夏文娟如是说。“今天主要是向大家征集一些感恩的话,做成祈福袋,祈福袋本身很有一种向佛的意思,祈福袋这个活动就和它的名字一样,祈福,大家把感恩的话写在里面,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明天我们学院的老师同学和解剖楼老师会一起在解剖楼为李娟同学举行一个简短的祭奠仪式。”

“我希望更过的人能捐献自己的遗体,遗体捐献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不是太了解中国的遗体捐献情况,但是我觉得遗体捐献的阻力是不应该有的,如果以后有机会参与到遗体捐献行列,我愿意!”来自基础医学院14级的李蒙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同样参加完活动,来自13级护理学院的潘辰说:“李娟学姐是我们护理的学姐,从大一就听说过她的事迹,我觉得她很勇敢面对疾病,捐出了自己的遗体,虽然现在中国还有很多的人因为传统的观念,不能接受遗体捐献,但是有越来越多的人乐意捐献自己的遗体,为医学事业献身,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捐献自己的器官或者遗体。”(周翔/文

Tags:
上一篇:撑起一支爱的长篙
下一篇:感恩志友,清明追思 ——记3月27日南京市清明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