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人解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迎接鼓楼区“志友”老师莅临参观及教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4:10 【 】 浏览:1642

5月29日下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携人解研究生党支部、校红会学生分会、2020级法医班团支部同学们一同在校门口迎来鼓楼区“志友”老师们到访,陪同老师们参观校园并引领老师们前往会场善志楼。

“志友”老师们纷纷入座后,人体解剖学系主任、党支部委员张永杰老师首先致辞对各位“志友”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志友”党员老师来校为师生教授党课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由支部书记靳建亮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志友”老党员郭庆云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他从坚持献血36年到决定过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的心路历程,希望医学生们要精进医术,不辱使命,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在接受提问时,一位同学举手问郭老师是否有什么话要说给在座医学生;郭老师联系自身经历,教育同学们将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紧接着一位同学问起郭老师第一次献血的原因与初衷,郭老师回答时讲述了多年前自己住院时在病房看到其他病人无血可用的深刻经历,发人深省。又一位同学询问了郭老师对于学生志友的看法与建议,郭老师回答说,要打破常规,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接受“三献”,只有这样“三救三献”的工作才能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与会的所有师生无不为郭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都立志要以郭老师为榜样,认认真真学习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鼓楼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老党员鞠灿红老师给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讲述了自己入党、从部队转业到投身红十字事业、为民奉献的心路历程。鞠老师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鞠老师热情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给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党员模范榜样。

座谈会结束后,支部书记靳建亮带领“志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医学伦理教育馆,回顾南京“志友”协会从1996年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读到了很多已经实现了捐献的“志友”的生平故事。多名“志友”老师参观结束后在留言台前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张永杰主任、古慕峰副主任陪同“志友”老师们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受到了鼓楼区“志友”老师们和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志友”们无私地奉献自己,让医学事业得以发展进步,让师生们面对面地与“志友”们交流,向他们提问,向他们学习,无疑是医学人文素养培育的宝贵经历。接待“志友”老师,服务“志友”老师,不仅是塑造医学生人文修养的重要手段,也是向“志友”老师们表达感恩与敬意的宝贵机会。“学党史、办实事”,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积极创新,做好“志友”老师与师生交流的桥梁纽带工作,使师生能传承好 “志友”老师们的责任、大爱、奉献精神,并把感恩“志友”、关爱“志友”、服务“志友”工作落到实处。

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供稿

    图一、师生迎接“志友”入校及参观校园

    图二、人体解剖学系张永杰主任致欢迎词

    图三、“志友”老党员郭庆云老师授课

    图四、“志友”老党员郭庆云老师解答同学问题

    图五、鼓楼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老党员鞠灿红老师授课

    图六、鼓楼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老党员鞠灿红老师解惑

    图七、师生合影

    图八、靳建亮书记带领“志友”老师们与同学们参观医学伦理教育馆

    图九、“志友”老师参观结束后留言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前往西天寺参加“志友”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