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前往西天寺参加“志友”公祭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0:48 【 】 浏览:1634

3月31日上午,人体解剖学系及党支部组织学系教师与研究生共同前往西天寺墓园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

师生们提前一个多小时进入纪念林,并主动担当志愿者在会场入口处为入场的嘉宾与“志友”老师们分发悼念鲜花。自南京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331日确定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以来,我系每年都会自发组织师生前往参加公祭缅怀,感恩教育不仅是解剖学课堂中的第一课,也是在每一次社会实践中需要去践行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观看短片和志愿者们表演诉说时,在场师生无不动容落泪,内心极其感动与震撼。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各级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著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朗诵诗歌《生命的礼物》,致敬人体器官捐献者。

活动结束后学系老师们表示:“志友”们的无私奉献,给生者带去希望,给医学更多未来,让世界充满爱,是时代的先锋楷模,是师生们的无语良师。而同学们则表示对捐献志愿者们的感恩与崇敬已经无以言表,只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这些感恩与崇敬,奉献自己一身本领,像“志友“们一样,把自己奉献给医学事业。



    图一 学系教师与研究生于活动会场合影



    图二 学系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于活动会场合影



    图三 师生主动担当志愿者在入场处分发悼念鲜花

Tags:
上一篇:人解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迎接鼓楼区“志友”老师莅临参观及教授党课
下一篇:谢谢你,“志友”!曾经是战士 如今是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