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志友创始人之一阮鹏九先生实现捐体遗愿
发布时间:2013-04-01 08:00:00 【 】 浏览:1669

“志友”组织发起人之一阮鹏九,“志友”登记证号是002,先后担任第一届“志友”干事会干事、第二届干事会副总干事、第三、四届干事会顾问。20027月,获江苏省红十字会先进志愿者荣誉称号。阮老于201341日因病逝世,享年87岁。

阮鹏九生于19271010日,江苏淮安人,在中学时期就参加了地下党组织的反内战活动。解放以后,参加革命工作,被组织分配在建邺区文化馆工作。两次响应党的号召,下放到农村锻炼。

退休后,看到报纸知道,医学上缺少遗体,便产生了捐献遗体的愿望。于1996年,他来到南京医科大学表示了这个愿望。正巧,南京另外一位老人也在与医科大学联系此事。于是他俩坐下来研究如何在全市进行广泛倡议。记得那时他们设计的志友登记证上还有这样两句话:生前为四化鞠躬尽瘁,死后为人类造福捐躯。倡议立即获得积极响应,很多受过教育的老人主动加入,以阮老为主,迅速成立了一个有13人组成的核心协会。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市登记的志友已有5000多人。在他因病逝世后,尊重他的遗愿,他的遗体也捐献给了医学院。

阮鹏九老先生

他的老伴、莫愁湖小学退休教师、“志友”叶新乾于2009年6月26日去世,遗体捐献我校

 

Tags:
上一篇:第62期“感恩志友” 志友林公祭 缅怀思恩师
下一篇:天使陨落恸大地 大爱无边感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