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天使陨落恸大地 大爱无边感人间
发布时间:2012-03-01 08:00:00 【 】 浏览:1597

   2012年3月1日上午八时整,我校护理学院李娟同学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宁校区解剖楼厚德厅举行。现场庄严肃幕,哀乐回响,李娟同学遗体周围摆放着学校各部门敬献的花篮,墙上的挽联写着“天使陨落恸大地,大爱无边感人间”。

王长青副校长参加了告别仪式,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人体解剖学系老师、护理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李娟同学的高中同学、生前好友、正在上系统解剖学的2011级预防医学专业1、2班、上局部解剖学的2010级临床医学七年制7、8班全体同学以及许多自发前来的老师、同学共计300余人。

    仪式由校红十字会会长孙厚纯老师主持,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建芬老师介绍了李娟同学的生平。王长青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全校师生悲痛和惋惜的心情,对李娟同学及其家人的大爱举动表示敬意和感谢,对李娟同学热爱医学、献身医学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会场里不时传来抽泣的声音,大家在哀痛和感动中和李娟同学作最后的告别,李娟同学生前所在班级2011级4班的全体同学带来了他们亲手折叠的152只白色千纸鹤,寓意“要我爱”,象征着李娟的大爱精神。白菊花和千纸鹤簇拥着李娟同学,把她年轻的脸庞映衬得更加圣洁和安详! 

李娟,一路走好!你将永远活在南医大人的心中!你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南医大人刻苦攻克医学难关,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多做贡献!

供稿:宣传部、护理学院、校红十字会、人体解剖学系

注:李娟同学的网上纪念堂已在我校“厚德园”网站上建成,其用户名和密码均为“N20120014”,李娟亲友和同学可上网进行纪念活动。





Tags:
上一篇:志友创始人之一阮鹏九先生实现捐体遗愿
下一篇:“志友”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