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左一智老师一家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08:43:20 【 】 浏览:1701

疫情期间,无数家庭响应党的号召,竭尽所能,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积极贡献。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的左一智老师家庭就是其中一个。他的夫人在疫情严峻时刻毫不犹豫大年初一直奔武汉支援,他本人在肩负照顾家中老人小孩的同时,还圆满地完成了作为学系教学副主任的教学组织工作以及自己的教学任务。

在公布“江苏省抗疫最美名单”之后,学系党支部对左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文字采访:

 

1. 请问夫人去武汉之前知道去支援可能存在的危险吗? 

危险肯定有,关键看你怎么管控和预防。新冠和埃博拉等都是病毒,做好护措施可以预防,前期医护人员的感染多是在没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感染的。我爱人是二附院ICU的高年资主管护师,在护理技能、感染控制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等方面是比较过关的,所以她去,虽然有危险,但是我还是相对放心的

 

2. 在明知要面临巨大风险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去武汉?您的态度是什么? 

去武汉当然要去啊,从专业技术的方面出发,谁都希望有挑战的机会,因为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是相当自信的,去了就能发挥作用;从医德方面出发,当然不能看着武汉有难不去救援,就要去救死扶伤了;从普通人的角度出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理所当然;从一个妈妈的角度出发,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做一个爱国明理坚强勇敢的好榜样我全力支持。

 

3. 据您所知,您夫人在武汉期间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哪些?和平时的工作有什么不同? 

我爱人到武汉就去一线,没有畏惧,没有退却,没有挑挑拣拣,定点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从呼吸5区抢救危重患者,到护理普通患者,再到物资组分配援鄂物资,期间还对其他援鄂医护人员、报道援鄂的江苏记者团等单位组织进行防护隔离的培训,还参与江苏援鄂心理医疗队开展义诊,再回到呼吸5区负责消杀工作。

 

4. 您夫人回宁之后有没有和您聊起过令人记忆深刻的经历或病人? 

最深刻的就是刚到武汉,情况异常恶劣,患者太多,根本住不进病房,医护太少,完全无法覆盖到那么多患者。有一次家属送着一个危重患者进病区了,医生没法及时赶到,她和三个护士只能直接上阵,病人太重,抱不到抢救床,就在地上新进抢救,胸外按压,三个人跪地40多分钟轮流,等医生赶到时已经差点虚脱了,穿着隔离服出了非常多的汗,其实当时是有脱水的危险的。但是病人病情在那,必须要抢救。

 

5. 回头再看,令夫人支援武汉的经历对于她对于您,意味着什么? 

回头看,援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这八个字的体现。尽在不言中。

        图一  左一智老师一家合影


               图二 李静护士在支援武汉时的照片

        

                图三 李静护士在支援武汉时的照片

        

                图四 金鹰商场电子屏展示李静大儿子在支援武汉时写给她的信

Tags:
上一篇:永远不会缺席的感恩教育
下一篇:记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左一智老师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