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记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左一智老师一家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3:14 【 】 浏览:2230

大年初一晚上,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左一智老师,依依不舍地为夫人李静送行,作为江苏一队援鄂医疗团队护理团队的一员,李静护士将紧急奔赴武汉的“抗疫战场”

 

任何困难和武汉比起来,都是小事情

    李静在出发半个多月前刚刚动过一次小手术,原本打算回淮安老家过年的行程也因此取消了,她反复强调,“没事,这都是小事情这个时候,任何困难和武汉比起来,都是小事情”。出发前,李静的大儿子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只能回答“不知道”即使前路未卜,她依然义无反顾她的丈夫,左一智老师,在得知夫人即将出征武汉的消息时也没有一丝犹豫,一人全力承担下照顾家中年事已高的父母和两个幼小孩子(老大7岁,老二不到3岁)的重担,他说:“这时需要你去,你就去,不用担心家里”。


    图一 出发前授旗仪式合影,前排右二为李静

               图一  出发前授旗仪式合影,前排右二为李静 



你在前方不畏生死,勇于担当

    大年初二凌晨三点半李静与江苏一队援鄂医疗团队护理团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到达住宿地点,他们没有做任何停歇,就赶赴医院开始工作。他们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一穿就是一天,汗水湿透了衣背,勒痕印满了脸庞,护目镜起雾视线模糊,还要忍住不喝水,因为要节省防护用品,不能上厕所……但是他们不畏生死,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援任务。一位住院三十天出院的患者这样说到:“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们没有看过这些护士的眼睛。”


    

               图二 李静在武汉支援期间的照片 

我在后方潜心教学,照顾家庭

    在李静奔赴武汉支援后,左一智老师独自承担照顾家中老人小孩重任。同时,左老师作为党员、学系教学副主任,依然认真及时地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积极参加229日学校倡议的党员捐款,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认真地组织好学系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总是只能在小孩睡着后,才能进行网课的备课和录制,经常工作到深夜。在512日参加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报告会时,左老师发言说到:“我是一个喜欢问为什么的人。有好多次我问她为什么去武汉。她都被我问烦了,她说:‘换了你你也会去啊!’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李静就是这样一个关键时候敢于站出来喊一声‘我去’的那个人。鲜花,送给你,李静,你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更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白衣战士



    

                图三 左一智老师512在南医大二附院发言

   

           图四 左一智老师参加党员捐款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谁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站了出来,我们身边这些平凡而勇敢的普通人,给出了答案。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Tags:
上一篇:“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左一智老师一家的初心
下一篇:我校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开展清明节网上感恩悼念“志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