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2018——2019学年医学伦理教育馆讲解员招新
发布时间:2018-12-02 18:30:09 【 】 浏览:2174
摘要:传承“善志”精神,弘扬人间大爱。 巍巍钟山之南,有一群这样的人,生则为人以倡善行。 浩浩大江之北,有一群这样的人,逝则兼爱以利苍生。

大爱无疆,博爱常青。2015年,南京医科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开始承担“医学伦理教育馆”讲解任务,在一届又一届讲解员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教育伦理馆已然成为南京医科大学的特色文化。

为进一步促进讲解员团队建设,唐仲英爱心社11月25日、12月1日开展医学伦理教育馆讲解员招募面试。

本次“医学伦理教育馆讲解员”招募共33人报名,11月25日,一轮面试于南京医科大学善志楼205,通过面试者自我陈述,讲解稿试讲,现场答辩的环节,评委根据面试者仪表气质,普通话标准以及对志友精神的理解等方面筛选出16人,进入第二轮考核。


12月1日晚,在解剖学系老师的支持下,第二轮考核于“医学伦理教育馆”进行,16位候选人,身着正装,通过抽签确定讲解顺序。一个星期的准备,让他们更加了解遗体捐献的意义、理解志友“大舍大爱”的精神,能够流利地进行讲解。经评委打分决定,最后9位候选人脱颖而出,成为医学伦理教育馆新晋讲解员。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弥足珍贵,然而志友们却超越了短暂,使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升华,他们用躯体为医学垒起一道阶梯,用博爱的胸怀为人类筑起一座精神文明的丰碑。

        感恩志友,传承大爱,讲解员一直在路上。

Tags:
上一篇:2018级医学生的解剖学第一课
下一篇:宁波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率团来我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