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完成“医学伦理教育馆”改造扩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4-10-11 11:03:45 【 】 浏览:1228

近日,我校以“医学伦理教育馆”为核心的解剖学人文教学环境扩建工程正式完工,10月将面向全校和社会开放。

我校“医学伦理教育馆建于2004年,是国内医学院校中第个同类展馆,其规模居于当时全国首位。该馆旨在纪念遗体捐献者、对医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医学伦理教育,它是我校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基地,也是学校对外弘扬奉献、传承爱心的重要窗口之一。十年来,“医学伦理教育馆”已接待学生、学生家长、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全国数十所医学院校专家领导、多个省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以及国外专家逾3万人次。赢得了较高的社会赞誉,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的遗体捐献工作的发展。

医学伦理教育馆改造扩建工程包括:改建“医学伦理教育馆”、优化展馆内容、更新呈现形式、新增解剖楼内教室、走廊、楼梯等配套人文环境建设等。整个环境布展着力打造人体解剖学教学“感恩、尊重、大爱”的特色文化,充分体现“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和“医学与人文融通教育理念。此次改造扩建工程由人体解剖学系主办,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团委、医政学院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协办。 

 

 

  

 

 


 

Tags:
上一篇:医学人文相融 我校医学伦理教育馆全新开馆 尚属省内首家
下一篇:网站改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