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市组织活动
“志友”林公祭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21 19:37:25 【 】 浏览:2205

活动时间:2015年3月27日

参与志愿者:江宁校区校会各机构志愿者共51名

纪念“志友”:南京市所有已实现捐献的已故“志友”共1236名

 

活动简介

     2015年327日,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南京市清明公祭活动。活动于上午开始,宣读了14年完成遗体捐献的志愿者名单后,志愿者及各界代表进献花圈,表达自己对已逝志友的缅怀与追思。在活动最后在由志友歌舞团演唱和朗诵的《志友奉献之歌》《志友赞》落幕,让每一位志愿者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感动。

“志友”林公祭现场


志愿者们向已故“志友”们默哀


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向“志友”纪念碑献花


医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发表讲话


“志友”代表出席公祭


心得选摘

在公祭仪式结束后,在场的所有人依次上前献花,“志友”歌舞团演唱《志友奉献之歌》,朗诵《志友赞》。这些都是由“志友”自己创作的作品,蕴含了“志友”们最真实最坦率的情感,现场的氛围到达了最高潮。这时,一直阴沉的天气突然好转,一缕缕的阳光穿过云层,照在“志友”纪念碑上、人们敬献的花上、沉痛追思志友的人们的脸上,似乎是那些逝去“志友”的伟大精神散发出的光辉,光照这人间,诉说着志友精神的伟大。

生命因短暂而珍贵,因奉献而美丽。我校医学生代表团队通过此次清明公祭活动,对志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希望这种大爱无声、厚德载物的志友”精神能被不断弘扬发展、延续下去。

                                                                                                                                                                         ——公共卫生学院14级 丁帅


“大象无形,大音希声。”“诞生和逝世皆人世必然,晨曦和晚霞都光照人间。”在“志友”大舍大爱精神的感召下,我在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的同时,也对自己正在从事的医学伦理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既使更多的医学生们能够“沐春风化雨”,也使“志友”们的博爱精神能够广为流传。

                                                          —— 护理学院14级 唐文璟

 

  活动总结

  清明节前夕,南京市红十字会在雨花台功德园举办了南京市清明公祭活动。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沉痛发表了悼词,其中诞生及逝去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晨曦皆光照人间一句表达了对志友深切的追思与无比的崇敬。东大医学院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医学生代表进行的医学生誓言宣誓,使得整个公祭仪式更加庄重神圣,也突出体现了医学生们在“志友”们大舍大爱精神的感召之下承担起未来救死扶伤的责任。公祭仪式的最后,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副会长进行了讲话,在缅怀赞扬志友的同时,宣传了志友文化。我们也希望日后能有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了解志友,理解志友,支持甚至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这一无私而伟大的行列中来。

Tags:
上一篇:南京市红十字会隆重召开纪念 抗美援朝70周年暨南京“志友”协会 成立24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诞生与逝世乃人生必然 晚霞和晨曦皆可光照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