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市组织活动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简介
发布时间:2008-09-21 12:27:32 【 】 浏览:2244

       1995年底,我市一些有识之士酝酿发起成立志愿捐献遗体组织。他们倡议,为了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倡“三不、两献、一育”(即死后不开追悼会、不接花圈挽联、不用骨灰建墓土葬;献遗体供解剖、献器官供移植;骨灰用于植树造林)。这种精神是何等可贵!对弘扬社会文明、移风易俗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起不可估量的作用。经多方努力于1996年10月3日在我市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的群众组织——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
十年来,我市的捐献遗体事业有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志友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记录了“志友”组织的发展历程,更记录了“志友”中感人肺腑的人和事。更富有历史价值。
十年来,“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创办《志友通讯》,宣传“志友”的宗旨,交流活动经验,歌颂“志友”中的好人好事。 “志友”们对红十字事业的心声,对人生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极大地宣扬了“志友”们无私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这些精神是值得赞颂和发扬的。
        更愿“志友”们的奉献精神永远弘扬!

 


Tags:
上一篇: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纪念林搬迁
下一篇: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来信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