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应孝 |纪念堂
张应孝

1938-12-12 — 2016-04-19

拜访:3481次 献花:78束 点烛:30次 祭酒:39次 挽联:0次 留言:43条 上香:47次 献贡:234件 点歌:13首 祭文:1篇
生平介绍
姓名: 性别:    
生辰: 祭日:    
国籍:
籍贯:
职业:
文化程度:
宗教:
党派:
  

      张应孝,男,生于1938年12月12日,祖籍江苏句容,1958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根据国家政策正式退休,2016年4月19日21时40分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77岁。

      张应孝同志从小在农村长大,15岁到上海学做生意,1954年回南京,后考入南京市第十五中学上初中,学习成绩优秀,在班级担任班长职务。初中毕业被学校保送到南京市第七中学上高中,因家境原因,他放弃了继续求学,1958年9月考入正在筹建的南京炼油厂。刚进入南京炼油厂就加入了建厂大军,挖山、推土,1962年被委派到兰州炼油厂和上海炼油厂培训学习,直到南京炼油厂开工生产又重回岗位。

      张应孝同志,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脏活累活总是冲在第一位,思想上一直积极有求进步。40年来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社会、为金陵石化炼油事业的辉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毕生热血。

      张应孝同志无论在工作时还是退休后,都能毫无保留地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单位,他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是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勤俭持家、不辞辛苦,爱护妻子,是个好丈夫;对子女,他精心呵护,慈爱有加,是个好父亲。

      张应孝同志思想觉悟性很高,2002年就自愿去世后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尽最后的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