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亿舟 |纪念堂
任亿舟

1957-01-26 — 2015-01-11

拜访:5078次 献花:484束 点烛:161次 祭酒:152次 挽联:2次 留言:5条 上香:159次 献贡:480件 点歌:26首 祭文:37篇
生平介绍
姓名: 性别:    
生辰: 祭日:    
国籍:
籍贯:
职业:
文化程度:
宗教:
党派:
   任亿舟,男(曾用名:任健)1957年1月26日出生在浙江舟山,60年代就读于舟城小学,70年代随父亲迁入南京就读于南京第34中学,高中毕业后于1977年进入南京无线电元件九厂工作。1984年11月因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在上海长征医院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后,他过着和正常人同样的生活,并有了儿子。他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兴趣爱好广泛,常常带着家人背起相机去亲近大自然,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玄武湖的菊花、梅花山的梅花、无锡的太湖、苏州的园林、三亚的大海,丽江的雪山…。他还积极专研厨艺,所做的菜肴能与饭店媲美,深得家人的钟爱。 2011年10月他因肝硬化导致消化道出血,2012年再次出血后做了TIPS手术,术后消化道出血止住了,但腿肿了,走路变得困难了。2013年虽然不能走路,但其他情况尚可,度过了相对平安的一年。谁知2014年初,标志肾脏功能的肌酐开始超标,添加了抗排异药物后于2014年再次出现消化道出血。之后,出现腹水、胸水、肝性脑病。住院的时间越来越长…2015年1月11日因严重的感染无法控制而去世。 从生病直到病重,他一直以超人的毅力面对病痛,他表现出的坚韧和坚强,不言放弃,让我们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生活的动力。为了完成他生前的遗愿,最后把遗体捐献给了南京医科大学,为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