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第72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20 22:52:54 【 】 浏览:1644

活动时间:2015516

参与志愿者:江宁校区本科志愿者24

服务“志友”:江宁区、秦淮区、玄武区和栖霞区等地共6位“志友”


活动简介

   2015516,江宁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第72期关爱“志友”行活动。此次的志愿者在各学院招募的基础上,还首次与唐仲英爱心社合作。活动的足迹涵盖南京玄武、栖霞、秦淮三区。志愿者为“志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与老人交流有关医学话题的同时,“志友”老人们也用人生经历教会了志愿者们许多知识。“志友”们的豁达开朗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让所有的志愿者对“志友”这个群体油然起敬。


心得摘选

   他们心中有大爱,他们希望在生命的尾声,可以献出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为自己的人生乐章续上了华美的尾声,用壮美的旋律为我们每一个人呈上了一曲心灵之歌。      ——口腔医学院13级 戴诗琪


   青春不过匆匆20年,人的生命也不过而已,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美丽的东西会渐渐崩塌瓦解,只剩一堆枯骨,但有些东西却是永远抛舍不掉,直达灵魂深处,比如坚强,比如乐观,比如奉献。这些东西聚集在历史的长河中,润泽后生。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眼神里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热爱,你能从他们的笑眼里看到光明。                                                      ——基础医学院14级 钱悦


   我们的交流全无年龄的鸿沟和陌生感,从寻常生活到宗教信仰,从遗体捐献到医学生的未来。                                                                 ——第四临床医学院14级 郁雯雯


   他们用自己的人生教会了我们什么叫淡然,什么叫无私。                 —— 药学院14级 曾家琪


活动总结

   此次拜访的志友老人中,有相互扶持一起加入志友的老夫妻,有曾经投入到志友组织的发展中的老志友,有身为“渐冻人”却仍不忘奉献社会的老知青,还有从黑龙江来到南京定居的全部加入志友的一家人。这些拥有不同人生经历的老人们,在生命的夕阳里,都做出了一个同样的选择:捐献遗体。

   每一位志友老人都有一颗坚强而温暖的心。他们坚强到不畏惧世俗观念,温暖到愿意捐献遗体为民造福。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老人们,用他们的故事诠释了 “博爱”“奉献”的志友精神,让生命成为了永恒。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爱的传递不会停止。大爱无声,生命永恒!             

志友林晔老人向志愿者讲述志友组织成立之初的困难


志友郭美玲老人向志愿者讲述过去的工作经历


志友苗雅娴老人在和志愿者们聊家常


志友司爱老人向志愿者介绍《志友通讯》


志友杨榴娟老人向志愿者讲述志友组织平时的活动


志友老人与志愿者合影


Tags:
上一篇: 第73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第71期 “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