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感恩志友活动
第61期“感恩志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3-05-15 08:00:00 【 】 浏览:1398

2013511日,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了感恩志友活动。此次 ,我们在五台及江苏经贸,金陵科技,南工程,南京交通,海事学院招募了志愿者,真诚地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感恩志友的活动中。活动开始前,我们对所有的志愿者都进行了培训。

我们这一组是去看风光里小区的戴红梅志友老人,因为是第一次去看望她,红十字会志友办提供的信息又比较少,这给我们的准备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缪玉蓉负责搜集并整理打印一些保健知识,尤其是关于哮喘病与糖尿病方面的。我们和红十字会志友办工作人员联系,约定好时间,他引领我们去志友老人家里。

老人很和蔼,观念新潮,这让我们不那么紧张。我们为老人买了一个内面是紫砂的水杯,并分享了我们打印的各个组员的大学生活照片,王妍婷和缪玉蓉和唱了一首最炫民族风,老人很高兴。我们认真听老人讲了她过去的生活,以及现在面临的困难,经常需要去医院住院,费用高昂,儿子住得又远,刚开始创业,很忙,不能经常来看她。她表示理解,可是我们知道,有不少是无奈。

十点半左右,在志友办叔叔的提醒下,为了不影响老人休息,匆匆结束了感恩之行。虽然活动中出现不少问题,组员间的沟通配合,礼物的选取,冷场的尴尬,及一些老人的疑惑,医学生的我们却回答不了。但我们都相信会做得更好,不断完善,希望以后可以定期过来看看老人,陪她聊聊天,或是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对遗体捐献者们来说,他们是时代勇于奉献的先驱者,冲破观念的束缚,以捐献遗体的方式倡导新风,向人类贡献生命最后的力量。他们值得我们学习,敬仰。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奋斗不息。

志愿者与志友老人的合照

志愿者出发前留影

志愿者在为志友们量血压

 

     供稿人:袁梓皓     

Tags:
上一篇:“感恩‘志友’ 传递大爱 捐献遗体 接力生命” 党日活动纪实
下一篇:第60期“感恩志友”志友林公祭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