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教育
解剖绘图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02 14:31:34 【 】 浏览:2968

2020年的春天,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原有的教学秩序,如何为大一学生提供丰富可口的网络学习大餐成为摆在解剖学系各位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解剖学系教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党员教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格言,端出了一套以教学讨论题和教学大纲为前菜,网络教学视频为主菜,课后习题和教学PPT甜点的网络教学大餐。

为了增加大餐的色香味,解剖学系将“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首届形态学绘图作品大赛与解剖教学相结合,在2019级五年制各专业、19级预防专业,195+318级康复医学和17MBBS等学生中开展解剖绘图竞赛。活动一经启动,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有的同学采用素描的方式,有的运用彩绘的技巧,有的则表现出工笔的底蕴。绘图的内容多聚焦于解剖结构的特点,但也有同学发挥想象的空间,将解剖艺术化。

截止开学,解剖学系共收到作品1100多幅,经过任课教师的初步筛选,约200幅作品进入学系评选,经学系教师代表的统一评选,最后10幅佳作脱颖而出,经学院专家的考评,最后对视.春色等两幅作品获一等奖,“floral lungs”等三幅作品获二等奖,我思故我在等五幅作品获三等奖。

本次绘图作品大赛,丰富了疫情下的学生学习生活,活动参与度高,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肯定。作为解剖学系教学改革的一部分,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附件:佳作欣赏

   一等奖作品:对视·春色(19临床7班王沁纯)


    一等奖作品:蝶·骨(19临床11班刘嘉一)


    二等奖作品:Floral lungs(17MBSS麦西玛)

    二等奖作品:椎骨与神经细胞遐想(19五年制口腔1班吴非)


    二等奖作品:救赎(19预防2班程溪)


    三等奖作品:透视(19临药1班狄震环)


    三等奖作品:我思故我在(19精神医学徐婵桓)


    三等奖作品:机芯(19临药1班王鹏鹏)


    三等奖作品:颅的侧面观(19临药16班季程鸿)


    三等奖作品:思绪所在皆是济世(18康复3班王庆雷)

Tags:
上一篇:立足解剖教学实际,讲好医学人文教育第一课
下一篇:感恩教育,“医”路传承 ——记南京医科大学新生感恩教育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