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感恩志友, 奉献社会
发布时间:2009-12-02 20:14:14 来源:人体解剖学系 】 浏览:1825

感恩志友, 奉献社会

——— 人体解剖学系教工与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报告

“志友”(志愿捐献遗体者之友)们捐献的遗体为我校解剖教学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而他们那“大舍大爱”的奉献精神更是我们所有老师与学生进行伦理与道德学习的无上源泉。为将学习“吴大观”同志的事迹落到实处,也为学习“志友”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我们人体解剖学系教工与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六名代表,带着学系与支部的关爱与嘱托,于20091124日下午赶赴江宁杨桥后圩村走访慰问了一户特殊的“志友”家庭。

这是一户患有“家族性运动神经元病”的家庭。家中的母亲、大哥、二哥三人均为“志友”成员,大哥已于今年1021日去世并捐献了遗体给我校解剖学系。二哥也已瘫痪在床,全家靠政府低保度日。但就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还能冲破农村殡葬的旧俗,毅然加入“志友”行列,捐献遗体为医疗事业服务,这样 “大爱无疆” 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称颂与学习。

在这位“志友”家,我们送上三件羽绒服与棉衣,给他们家人御寒过冬。“志友”本人及家属村民对我们的到访表示非常感激。这次走访“志友”的活动,在为志友送上温暖的同时,更让我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感受到最宝贵的平凡中的奉献。

人体解剖学系

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

人体解剖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2009-11-25

 

 

Tags:
上一篇:2010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 公祭仪式
下一篇:“感恩志友”活动 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