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感恩志友 清明追思——记3月31日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08:31:40 【 】 浏览:2029

为了缅怀志友,感受志友精神,宣扬志友气节,3月31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林举办南京市2017清明公祭活动。当天上午,省市红会领导、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师生代表、及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参加此次活动。

整个公祭活动庄严肃穆,既有一定的回忆性,也有一定的思想性,既宣扬了志友文化,也展现了医学生对于志友的感恩与敬意。在众多志友的注目下,南京红十字会代表对志友献上一份敬意;接着市红会负责人宣读了2016年实现捐献的志友名单,号召全社会向遗体器官捐献者学习,弘扬大爱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医学生誓言从医学生的口中咏出,慷慨而激昂;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我校代表学生为已逝的志友献上了朵朵鲜花。这日的一幕幕场景都被同学们牢记心中,永久感怀。

生命因短暂而珍贵,因奉献而美丽。我校医学生代表团队通过此次清明公祭活动,对志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希望这种大爱无声、厚德载物的志友精神能被不断弘扬发展、延续传承下去。近年来,我校感恩志友活动在人体解剖教研室、校团委和各级红十字会的指导帮助下有序开展,服务形式和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越来越多的医学生参与到感恩志友活动中来,也希望南京医科大学感恩志友系列活动越办越好。







Tags:
上一篇:鼓楼区志友来我校解剖学系参观交流
下一篇: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2017年公祭活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