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新闻
第62期“感恩志友” 志友林公祭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4-03-28 08:00:00 【 】 浏览:1505

       2014328日,南京医科大学师生代表和南京市红十字会的代表、志友家属、东南大学医学院师生代表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都参加了南京市一年一度的志友林公祭活动。

      上午9时左右,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到达了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志友林。整个公祭从默哀仪式开始,公祭仪式由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之友协会行政干事徐晓琴主持,包括了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刘霞进行发言、医学院校学生集体宣读医学生誓言、志友之歌演唱、捐花仪式。最后,志愿者们在志友林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志友是以捐献遗体的方式向这个世界贡献最后生命力量的人,把生的信念传递给了别人。这样的人,对于人生,必然有着最深邃的理解;对于生命,必然有着最透彻的领悟。雨果曾说,生即是死,死是另一种形式的生。志友之歌中也唱到:“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晨曦皆光照人间”。志友用捐献遗体的方式为人类和社会作出了最后的奉献,让我们永远在心中牢记这些伟大的平凡英雄们,大爱无声,行胜于言,感恩志友,追思恩师!

     供稿人:余鹏钧

Tags:
上一篇:第63期“感恩志友”大爱无声,行胜于言——记感恩志友讲座
下一篇:第62期“感恩志友” 志友林公祭 缅怀思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