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人体解剖学系迎接“第十五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与会嘉宾来访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4 10:15:07 【 】 浏览:651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23年7月26日~30日在南京举办。根据大会日程安排,7月29日上午,与会嘉宾一行来到人体解剖学系善志楼参观交流。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靳建亮老师及学系工会组长、实验室实验师毛志远老师和王国庆老师等全程陪同并做讲解。

    靳老师首先热烈欢迎与会嘉宾一行的来访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善志楼”取名的由来与寓意,以及一楼纪念大屏上显示的、由学系前辈丁炯教授主持建设的遗体捐献纪念网站——“厚德园”。

    随后在靳建亮、毛志远和王国庆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嘉宾一行先后参观了楼内系统解剖学实验教室、临床应用解剖学实训中心、医学伦理教育馆和人体标本学习中心等。其间,靳老师还重点就医学伦理教育馆“仁、诚、育、志”四个栏目向嘉宾们做了详细介绍,宣传弘扬了“志友”老师们的大舍大爱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参观交流过程中,与会嘉宾一行同时也对我校人体解剖学系的基础建设和楼内人文设计予以赞赏,对楼内建成使用的实验室负离子与通风系统给予充分肯定。对人体标本学习中心和感恩“志友”工作予以赞扬。

    此次参观交流作为大会的一项日程,旨在响应大会进一步推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校际间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的号召。


Tags:
上一篇:郑州市红十字会代表团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调研交流
下一篇:河北省红十字会一行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