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开展关爱服务“志友”与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3:04 【 】 浏览:5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三个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7月20日上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与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师生代表赴红十字会南京“博爱家园”示范点及“志友”郭庆云老师工作室(幕府山街道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居委会)开展关爱服务“志友”与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在支部书记靳建亮老师带领下,支部成员毛志远、李楠、王国庆及学生代表林玉洁、薛琦、陈昱彤等首先参观了“博爱家园”示范点与郭庆云老师工作室,并请教学习了示范点工作和郭庆云老师的光荣事迹。面对布满展墙的多年来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以及参加志愿活动留下的照片,大家无不由衷的感到敬佩。郭老师铿锵有力地向学系师生分享了他自己参加“志友”工作和社工志愿服务工作的概况与感悟,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郭老师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执着与热爱。

    在社区二楼报告厅里,由党支部书记靳建亮老师为“志友”老师们分享了题为《消化系统结构功能与常见疾病》的医学科普知识。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人体消化系统的形态结构与生理功能,并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介绍了相关常见疾病及其防治。宣讲内容可以说干货满满,赢得了现场“志友”老师们认真专注的聆听,获得了他们热烈持久的掌声!

    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向“博爱家园”示范点及郭庆云老师工作室赠送了电子血压计(袖筒式)和形态绘图大赛获奖作品画册,并为社区“志友”老师们测量血压,关爱他们的健康,感悟他们的大舍、大爱精神。

    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坚持不懈,全面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Tags:
上一篇:河北省红十字会一行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调研交流
下一篇:扬州市红十字会一行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