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3.31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 南医大师生组织“祭奠—感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8:23 【 】 浏览:2116

    3月31日上午,正值“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在南医大江宁校区善志楼举行了一次“祭奠-感恩”纪念活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表达广大师生对“志友”的无限感恩和追思。基础医学院党委段振东副书记、人体解剖学系张永杰主任共同主持纪念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人体解剖学系支部书记靳建亮、实验室副主任古慕峰、解剖学系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等。

    2018年起,为缅怀南京“志友”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南京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3月31日确定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每年3月底,南京市红十字会均会组织各级、各界代表至南京“志友林”举行纪念仪式,我院师生代表每次均积极参加该纪念仪式。
    2022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大规模的线下祭扫活动。但我们对“志友”老师的感恩之心丝毫不会受“疫情”的影响,今天,我们来到善志楼前,来到纪念大屏前,身着白大褂,手持黄菊,低头肃穆,用简洁的默哀仪式表达我们真切的追思和感恩。






    同时,人体解剖学系将“感恩”活动与线上解剖学教学相结合,在线上直播教学时向同学们介绍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并组织同学们一起为“志友”老师默哀,感恩。



    高尚的灵魂值得永恒的纪念,“志友”及家属们的高风亮节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与礼赞。疫情虽然禁锢了我们的脚步,但清明的风,会捎去我们的怀念与追思!

Tags:
上一篇:师生共建、服务“志友”,感悟“志友”精神系列活动(一)
下一篇:南医大师生受邀参加幕府山街道高校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