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清明节开展网上感恩悼念“志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14:43:24 【 】 浏览:1620

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南京市红十字会提出今年清明节祭奠“志友”活动以“网上祭奠”为主,不组织师生和“志友”家属参加大型祭奠活动。为更好地学习“志友”奉献精神,同时做好今年的网上祭奠工作,我们人体解剖学系及教工党支部、南医大红十字志愿捐献遗体接受站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师生以不同形式开展“学习‘志友’、网上悼念”活动。

330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靳建亮老师作为代表前往西天寺“志友”纪念林参加祭扫缅怀活动。同时,在学院党委及学工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学系在本科生人体解剖学网络教学中,秉承感恩“志友”、传承大爱的初衷,积极开展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组织倡议全校师生前往“厚德园”网站进行网上缅怀悼念,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医学誓言“献身医学、救死扶伤”,弘扬传承“志友”老师的“责任、大爱、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祖国的栋梁!我们收集整理了广大师生写给“志友”老师的近1000条真挚的感恩、问候与悼念词,并将在“厚德园”网站进行展示。

       “大爱无声,大爱永存”,祭奠形式的改变是暂时的,但“志友”老师们的“责任、大爱、奉献”精神,将永存我们心中!

                                                                                                                 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及党支部

                                                                                                          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志愿捐献遗体接受站

                      

                       

                       




Tags:
上一篇:我校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开展清明节网上感恩悼念“志友”活动
下一篇:我院人体解剖学系组织师生参加江苏省解剖学会2019学术年会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