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感动南医,感动你我
发布时间:2015-04-11 21:11:59 【 】 浏览:2233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朱雷、倪葛慧、陆嘉诚、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邱怀德、高蕊、马牧德、倪瑟思&瑞迪夫妇、严丽锋、叶德文、南京医科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感动南医个人或团体。331日晚63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感动南医”颁奖典礼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举行。

奉献与责任篇

入选人物: 朱雷,倪葛慧,陆嘉诚,红丝带同伴协会

“如果没有投身公益,就没有今天积极向上的我!”朱雷如是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蔡旭斌听到主持人对朱雷的献血成果表达的不准确时,特意更正道:“朱雷同学,献血共达15次,总共捐献了22800ml的血液,相当于全身血液的五倍!”他为云贵山区学生带来一片祥云,他为马来西亚孩子送去一份健康。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远大抱负,他只是默默守着“微慈善”人人小站,践行着“爱心无国界”的字字箴言。

     陆嘉诚,基础医学院2012级临床学生、现任学生会主席,他的行动是对“责任”的完美诠释。两年的时间,他组织了迎新晚会、校庆寻访镇江等百余项活动,即使躺在病床上也依然心系年级;做好本职工作的他不忘活跃于公益事业,无私为居民送上免费药品、义务献血……热爱生活的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责任人物”,实至名归。

看似柔弱实则能量无限,事务纷繁,方显智慧本色;身兼重任,始知奉献无私。如花岁月里,倪葛慧用辛勤工作书写了“责任如山”的内涵。校庆晚会,她统筹策划,协调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活动细节,她用心关注,精益求精以求最终完美。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无畏嘲笑,不惧尴尬,他们普及防艾知识带走歧视与偏见;时时关注,常常关心,他们耐心倾听带去温暖与关爱。10年风雨无悔怨,只为红丝飘心间。他们是可敬的战士,为爱而生,为艾而战!在给红丝带同伴协会颁奖时,会长蒋先进信心满满地说:“我坚信我们会是世界防艾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他还透露,日后工作是向科研方向探索前进。

博学与自强篇

入选人物:邱怀德,高蕊,马牧德 

  “好的运气让人羡慕,但战胜命运更让人惊叹!”这便是邱怀德的开场白,这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专业的学生,默默承受这“遗传性痉挛截瘫”的纠缠,但他没有向命运低下高贵的头颅!他在课余积极参加支教、为白血病患者募捐、持续关注“为失能老人送拐杖”等爱心项目。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他都把“优秀”与“卓越”一以贯之。这个似乎是被命运丢弃的少年,用感恩与自强融化了所有人。

扶着颤抖着的邱怀德,主持人请上了今晚的神秘嘉宾,并问邱怀德:“你知道今晚的神秘嘉宾是爸爸和姐姐吗?”邱怀德憨厚笑着:“前几分钟刚知道。”

基础医学院2012级七年制临床专业的高蕊,学富五车,名声在外。现任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和班级团支书的她,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各项奖学金。她中英双精,英语演讲比赛获奖无数。但她并未因此停滞不前,而是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成绩位列年级第一,班级也被评为明星班级。卓越,她的人生里似乎尽是卓越!被评为博学人物,她,理然担之。在留学生出场时,她义务做起了翻译,流利的英文不禁让台下观众惊叹:“果然名副其实!”

    国际教育学院2011级临床学生马牧德,虽曾辍学济家,却仍不忘追求卓越。他是同学和年级老师之间友好的桥梁,及时反映并解决留学生不同的诉求,协助老师开展日常工作。为了能筹备来华费用,他毅然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担,艰苦工作七年,只为有朝一日学有所成。医学梦,他从未忘记。

开场曲中这样唱道:“有种无声的语言,叫我不退缩要坚持着信念。”也许,这就是他们带给我们来自灵魂深处的启示。

创新与互助篇

入选人物:倪瑟思&瑞迪夫妇,严丽锋,叶德文,唐仲英爱心社

  “志同道合结伉俪,相扶相持问医道。”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妇产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倪瑟思和瑞迪夫妇秉承着“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无私地向倒地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对来自尼泊尔雷锋夫妇,在来到中国前就主动要求去尼泊尔最偏远的自由营地工作。从家乡到中国,改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他们救死扶伤的信念。

对创新人物严丽锋而言,可以说是宝剑锋从磨砺出;常言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忍着牙痛坚持写作,埋头苦干发表论文。从预防医学学士走到卫生毒理硕士,一路走来科研成果累累;从研究斑马鱼模型到主持创新重点项目,可以说诸多荣誉加身。境外访学燃激情,焚膏继晷钻学术。路漫漫兮,上下求索,苦心孤诣,终有所成!

锐意进取,勇于挑战,在南医大高数、计算机的领域里,纤弱的叶德文倔强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言壮志;积极乐观,热衷公益,志愿者是她另一个美丽的名字。数学建模、创业计划、软件设计、“青年志愿者优秀服务个人”,她无所不包。在创新与公益的道路上,她是一颗耀眼的新星!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他们热爱医学,更热心公益;他们关注健康,更关心社会。他们致力于体系化和科学化的公益,使之更有层次感和延续性;他们的目标是感动自己,改变世界;他们的方向是健康公益,幸福生活;他们的理念是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社长起头,台上台下一起呼应,这便是唐仲英爱心社强大的凝聚力。杯子舞的练就,不仅是创新,更是团结的象征。唐剑娇   郑笑然/文)

                                                     

Tags:
上一篇:省人大立法领导参观我校医学伦理教育馆
下一篇:在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