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0-11-26 20:24:19 【 】 浏览:1378

1123-25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一行到南京调研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1124下午,郝林娜副会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就遗体捐献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团成员还有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评价处、清华大学法学院的领导和专家。江苏省红十字会长吴瑞林、常务副会长张立明,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礼海、专职副会长刘霞、副会长张杰陪同考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副校长王长青及我校红十字会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设在我校的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办公室,看望了“志友”干事会成员。随后,在岁月阁举行了座谈会,陈琪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在省、市红十字会指导下为推动遗体捐献所做的工作,指出学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不仅把它看作教学科研的需要,而且把它当作对医学生开展人文教育的重要平台。人体解剖学系主任丁炯教授汇报了我校遗体接收站的工作情况,包括完善硬件设施、加强管理规范、开展感恩志友活动、建立医学伦理教育馆、开设遗体捐献纪念网站、开展社会宣传等。南京市志友干事会负责人介绍了志友工作情况,南京市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负责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专家分别介绍了国内外开展组织库建设管理和临床组织器官移植工作的进展。座谈会持续近两小时。

 

供稿: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

图片:“志友”办公室

Tags:
上一篇:省市红十字会举行大型广场活动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下一篇:感恩风潮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