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友心声
当前位置:
首页>志友心声
敬爱的爷爷: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1-04-16 12:29:59 【 】 浏览:1537

——怀念爷爷何积镒

其实直到现在,我都会觉得,一切并没有发生,不管哪天我拿起电话,拨通那个热悉的号码,你依然会用最最慈祥的温暖的声音跟我说:“何菲,我们等你暑假回来。”就像你最后—次在我们惯例的星期天视频里跟我说的一样。可是,却真的,再也不可能了。

对我来说,爷爷是这个世界上我最重要的人之一,自私点说,

爷爷退休后的生活,大部分就是贡献在了照顾我身上。幼儿园的时候,

你每天会准时地接我,拉着我的手,骑着车带我回家。在家的时候,你会—边剥毛豆一边给我讲各种各样的趣事,或跟我一起讲童话故事。上学的时候,你每天早上的必修课,就是去帮我检查自行车,买我喜欢的早点,拿报纸给我看。放学的时候,你会在窗口张望我的身影。吃饭的时候,你会听我絮絮叨叨讲学校的新闻,吃完饭,还会细心地削水果给我。夏天的时候,每天督促我点蚊香,冬天又会来看我的电暖气开了没有。你总是自豪自己数学很好,所以以前有不会的题目我就会去问你,不管你在干什么,都会放下手边的事情帮我想答案,甚至睡觉还在思考。你对我是最最温柔的,我开玩笑叫你红烧爷爷,或者有的时候不懂事嫌你烦,你都不会跟我计较,你会让我抱着你跟你撒娇;出门散步,我总是拐着你的膀子,有的时候拽着你的大手跟你比手劲,我每次都输,而你每次都会很开心地笑。不仅是对我,你也是院子里很多我的朋友的爷爷,因为只有你,会跟他们一起看西游记,会组织他们做练习题,会在圣诞节的时候扮成圣诞老人来哄我们开心。就像方方讲的,爷爷走的虽然很匆忙,但是你留给我们的是很多很多。

其实我一直在想,你并不是想我那么早出国的吧,你原本希望我在大学毕业之前,留在你身边,但是因为你是最爱我的爷爷,所以我做什么你都会给予我最大的支持。你每次都问我钱够不够用,老是催着奶奶去银行换欧元,我们都说不要急着换,钱还有很多,你默默的听着,但还是固执的去做,也许这样你才会觉得放心他最爱的孙女儿在遥远的法国不会挨饿不会受苦。我每次发回去的照片,你都会挑出你觉得最好的,放大了贴在书桌前,时不时抬头看看。去年暑假我

回家的时候,我知道你比谁都高兴,虽然你会一个人在房间里听歌,晚上也会早早的看电视而不跟我玩,但是在你心里,只要我在家里,你就会觉得安心了。爷爷,在我的生命里,你占据着没有人可以取代的位置,我们之间的所有,根本就不可能用文字来表达。

爷爷,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在法国我可以假装干其他事情来忘记,可是一静下来,我就没有办法不想你。在路看到法国老爷爷带着小女孩,我就会想到你……

爷爷,之前我跟你说我们这个学期开始学统计,那是你的老本行,我有什么问题就请教你,可是,我连一次都要还没问过呢。

爷爷,那天我在网上下到一本宫女回忆录的书,我觉得一直都看文史知识的你肯定会喜欢,还想着回国去书店找正版的给你看呢。

爷爷,我又研究了几个新菜,不会很油不会很辣,还打算暑假回国烧给你吃呢。

爷爷,之前因为我忙,今年生日的照片都没发回去,还有我画着小老虎的明信片,你都没有看到呢。

爷爷,你一直都说,你要陪着我到大学毕业,你要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你要陪着我直到找到工作,永远当我最坚强的后盾;你说你要看到我有我自己的家,即使很脏很乱,你也会来玩,可是,你就这么走了,连一句话都没留给我……

爷爷,你给了我那么多那么多,甚至在你离开那天,都想着早点回家,可以来得及跟我视频。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在你最后的时刻守在你身边,没有用自己挣的钱买过一样东西给你,没有真正的孝敬你一天。

爷爷,虽然我知道你不喜欢迷信,但是我还是相信,你现在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守护着我。爷爷,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奶奶的,也会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用我能做的—切,来报答你。等我回南京的时候,一定要去志友纪念林看你。

爷爷,我永远,永远的想念你!永远,永远的爱你!

最爱你的孙女  何菲 于法国

Tags:
上一篇:给何春志友的一封信
下一篇: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