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71岁老外要在南京捐遗体
发布时间:2011-07-21 08:00:00 【 】 浏览:1698
摘要:71岁的迈克尔填写了南京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申请表格。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透露,申请一旦通过,他便成为南京“志友”大家庭中的一员。

71岁老外填申请  要在南京捐遗体

                                                                                                                   

                                                        南京晨报  2010.8.5
       
晨报讯(记者孔芳芳)迈克尔·沃德,英国厨师,在本国时经营一家温馨的糕点店,2004年来宁后,发起迈克尔英语沙龙,带动6-60岁的中国人学习英语。昨天,71岁的迈克尔填写了南京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申请表格。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透露,申请一旦通过,他便成为南京“志友”大家庭中的一员。
   
几个月之前,南京医科大学接到迈克尔来电,称自己今年70多岁,自知总有去世的一天,等那天真正到来时,他有可能还生活在南京。因此,他恳请南京医科大学遗体接收点能同意他这个外籍人士届时在南京完成遗体捐赠的愿望。
   
南京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请示了江苏省外事办,外事办表示,应在符合程序的前提下尽力满足外国朋友的愿望,随后,工作人员又向上海外事办询问,期望能有经验可借鉴。“遗憾的是,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参考。”一系列请示和询问后,南京红十字会决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辅助外国友人达成愿望。
 
“我是2008年冒出捐献遗体的想法的。那时我第二任妻子的母亲去世,目睹了整个过程之后,我突然想:假如有一天我走了,该怎么办?听说自己是首个有意向在宁捐献遗体的外籍人士,迈克尔非常激动。他问记者:“我的举动能鼓励更多人捐献遗体吗?社会上自愿捐献遗体的人还非常少,如果我能起到一些鼓舞作用的话,那就太好了!”
    71
岁的迈克尔生性乐观健谈。在中国生活多年,中外对于“死亡”的迥异观点让他印象深刻。作出了在南京捐献遗体的决定后,他给子女分别发了一封E-mail阐明心迹,子女们纷纷表示理解,并送上对父亲的祝福。“儿女的成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揭牌仪式上“志友”们积极提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